随着年龄的增长,伴着年级的升高,我不禁一点一点地爱上看书,也曾发生过窃读的事例:一次,我正在上作文课,拿着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全神贯注地看着,每几分钟我都要抬头看一下老师有没有来,如果来,便马上认真地看起来。但到写作文的时候,不知道写什么,便问了一下同桌,同桌把题目告诉了我,可内容还是写得一蹋糊涂。
今天早上,我们去少年宫上作文课,老师从口袋拿出了一个特别东西问同学们:这个是什么呢?
今天是星期六传说中的解放日,下午没课,我可以尽情地放纵拉。现在是高三,老师抓得紧,领导更紧,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狠下心,舍得放我们一下午假。管他呢,有假就是我的天下!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人人都知道,从我们小时候开始,老师就已经把这句名言交给了我们,的确,时间真的很宝贵,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才发现,自己又度过了一段光阴。
光阴是每个人都有的,上天很公平,他对每个人都是不快不慢,关键是我们自己怎么利用时间,怎么把握时间。有的人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获得了成功,成为人们的榜样,但是也有很多人一直默默无闻,这就是人们看待时间重要性的原因。
今天的事情今天做,不要总是推到明天再去完成,因为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需要完成。时间不等人,我们要合理的规划好时间,在什么时间里该做什么事情,劳逸结合,让自己的生活充满规律,这样我们就不会感到无聊和乏味,反而会越来越喜欢我们现在的生活。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这是著名的文学家鲁迅先生的话,这足以见得鲁迅先生对时间的认识是多么的深刻。还有一个小故事,据说一个伟人小时候迟到了,被老师责备了,然后他就暗暗的下定决心,一定要早起,于是在自己的课桌上刻下了一个早字,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迟到过。这也是让他将来的伟大成果成功的一个因素,可见时间的重要性是多么的明显。
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里,靠的是实力,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创新,才能让自己得到很好的发展,才能让自己在这个社会里立足,不被社会淘汰,而这最基本的事情就是我们要珍惜时间。试想一下,别人在奋斗拼搏的时候,自己在玩耍,别人在玩耍的时候,我们看见别人放松了,于是跟着放松,那么不是富二代,官二代的我们,拿什么去跟别人竞争,还有什么资格去谈论自己的明天,自己的未来。
加入每个人都是贪玩好耍,一事无成,那么我们的生活或许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还记得甲午中日战争吗,还记得鸦片战争吗,我们只有跟时间赛跑,不断的增强自身的实力,才不会被别人瞧不起,才不会成为外人手里的棋子。时间看似很简单,很平凡,但是它却是决定很多命运的关键。
从古时候开始,就有很多前辈珍惜时间的例子,悬梁刺股,凿壁偷光,他们在比我们还要艰苦不止一倍的环境下,依然刻苦读书,那我们生活在温饱不愁的社会里,还有什么借口不专心苦读呢,我们不是没有别人聪明,而是我们不够勤奋,我们往往在不经意间就浪费了大部分的时间,所以我们总是离成功还有一段距离。
时间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是父母给予我们的,我们要懂得珍惜它,即使我们一无所有了,但是我们有时间陪伴,只要我们珍惜时间,抓住时间的每一个细节,那么成功便会很快抵达你的身前。我们不祈求这辈子能够成为超级富豪,但是至少我们要问心无愧,要以自己的行动来使自己的人生充实起来。
把自己的贪玩之心收一收,把自己的羡慕之心放一下,我们把那些闲余的时间利用起来,多去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那么你就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毫无价值了。只要我们敢于拼搏,敢于奋斗,那么相信自己的人生不会比别人的差。很多我们敬佩的伟人,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没有谁一辈子都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要经历或大或小的风浪,所以我们要敢于挑战前方的困难,把自己的自信和目标牢记于心,并且勇敢的走下去。
我晚上应该多看些作文的书,还应该多写一些日记。我觉得写作文没什么不好的,既可以增加我们到写作水平,还可以锻炼我们的意识,也可以把我们内心深处丰富的想象发挥出来。
这篇文章是测验时的作文考题。根据给出的丝围巾、长柄伞、小袋鼠、兔子、枯井词语,展开想象,编一个兔子救小袋鼠的故事,题目自己定,所给出的词语一定要出现。在短短的45分钟内,完成这篇作文还比较好。用词比较恰当,语句比较通顺,想象比较丰富,特别是把丝围巾和长柄伞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