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时,我哭了,你却笑了;当我离开你的怀抱外出学习时,我笑了,你却哭了。
题记
我爱吃番茄,暑假时,每天都要吃上一两个。你便在自家门口开辟出了一块菜地,种上我爱吃的蔬菜,还说是绿色蔬菜。每次暑假回家,看到那一棵棵碧绿的番茄秧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番茄时,我的心中都会泛起一阵阵涟漪,这里面费了你多少心血啊!不仅如此,你还做糖拌番茄,番茄炒鸡蛋和番茄鸡蛋汤来满足我的胃口。虽然你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但是我体会到了你那一份默默的爱。
我对你很依恋,在学校的日子,每天下了晚自习都会打一个电话给你。在电话中,你都说以后别打电话给你,你要睡觉。但是还是不忘叮嘱我增减衣服和早点睡觉。我也没把你的不耐烦放在心上,依旧是每天打一个电话给你。直到那一次,我因为洗衣服,直到打熄灯铃时才打电话给你。一上来,你就问今天怎么晚了?我说,你怎么知道?你说你每天晚上都看时间。不得不承认,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原来你是很爱我的,每天都在等我的电话。哦,我又体会到了那份默默的爱。
有次,我没跟你讲就直接回了家,你正在厨房做饭。我想偷偷进去,给你一个惊喜。可是当我看到你在热那一锅昨天的稀饭时,我不禁鼻子发酸,低低的叫了一声:妈。你回过头来,脸上绽放出笑容,说:你怎么不在告诉我你回来,好让我准备晚饭。说着,准备择菜。我拉住你,说:不用了,今天我们吃稀饭吧。说着,我拿好碗筷,准备盛粥。我一边喝粥一边掉泪,泪全落在碗里。我猛抬头,看见你正慈爱地注视着我,我忙解释说,刚才路上风大,沙子吹进眼睛里了。你信以为真。你脸上的伤如一道锐利的光刺痛了我的双眸。为了我,你不停的工作,哪怕脸上被机器溅出的铁丝烫伤也不在意。泪裸的更多了。那一份爱的气息氤氲着。
妈妈,在我成长的路上,你一直默默的爱着我,虽然你不会打扮,但在我心中,你一直是最美的。我知道很多形容母爱的词,但我以为默默是最适合你的。啊,难忘那一份默默的爱。
精选阅读
[推荐写作] 作文: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怀1篇
今天晚上到家后,我照例打开电视机观看《守护明天》系列节目的第三集,看完后令我十分震惊。
这期节目的主题是“妈妈,请再给我一次机会。”讲述的事件是妈妈周芸(化名)爸爸张强(化名)为了让孩子在上海的一所好小学里学习,拼命打工挣钱,又花重金在学校旁边买了学区房。后来爸爸一直在外地继续打工,妈妈为了更好的辅导明明学习,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在一个离家比较近的物流公司当起了打包员。他们的儿子明明小时候一直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直到六岁才被妈妈接走。回到妈妈身边后,妈妈发现明明养成了许多的坏习惯,有不爱学习,贪玩,撒谎等等,为了让孩子改掉这些毛病,妈妈用了很多方法,可前几年养成的坏习惯,并不是现在一朝一夕就能快速改变的。为此,妈妈经常暴打不听话的明明,终于有一天悲剧发生了。
那天早晨,妈妈临走时对明明说让他上午完成作业,下午才可以自由活动,可贪玩的明明上午并没有完成作业。中午,妈妈一如既往的与明明视频并询问作业的情况,明明却谎称全部都完成了。妈妈回家后查清了情况,一气之下暴揍了明明,还反复打了他好几次,最后逼着明明写了保证书。明明在保证书里写到,以后会改正错误,希望妈妈可以再给他一次机会。可明明最终没能看到第二天的太阳,妈妈周芸竟然把自己的亲生儿子活活打死了,那一刻我感觉她简直太狠心了!
看完这期节目后,我认为家庭中的三个人都有错误,虽然爸爸张强并没有直接参与这个案件,可是他一直在外地打工,平时对孩子缺少陪伴,家庭的重担都落在妈妈一个人身上,导致妈妈焦虑过度。其实我觉得爸爸可以在附近找一个地方工作,不需要挣很多的钱,一家人能吃饱穿暖就行了,因为孩子最需要的其实是陪伴。如果案发那天,明明可以不贪玩,不撒谎;或者妈妈可以冷静下来,多理解孩子,关心孩子一点;又或者爸爸在家,能及时挽救孩子,这个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通过这起令人痛心的案例,请所有的孩子们不要故意和父母作对,理解他们一点,他们工作一天也很累了;也请所有的父母能多关怀孩子,多陪伴孩子,多体谅孩子,不要动不动就打骂孩子。孩子并不像机器人一样完美无缺,他们也不是每一门功课都学得特别好,所以请所有的父母和孩子都进行一个深刻的反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是唐代诗人李白笔下的一首诗,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每逢看到这首诗,就想去看看天上的婵娟。月亮皎洁如玉,在看我泪水早已在眼眶中打转。就像一块无法愈合的伤口久久不能平静。
从我出生到现在生活日新月异地变迁着。这其中我最思念的便是那拥有着甜美笑容的姥姥。
在我们家乡有一个习俗,就是每当过节都要吃饺子,并且在春节的饺子里还要放上硬币。这象征着幸福,象征着一年到头,顺顺溜溜,红红火火,大富大贵。我家也一直执行着。姥姥坐在板凳上。揉着发酵好的面团,左捏捏,右揉揉。面团仿佛拥有了生命。经过一个小时的艰苦卓绝。饺子终于能下锅了。看着饺子在锅中沸腾着。只见姥姥似打太极似得拨弄着。不一会儿,水面上浮满了饺子。饺子终于可以出锅了。我赶紧拿来了碗,向姥姥要了一碗。姥姥快给。快快,给我一碗,今天晚上的硬币肯定又是我。我激动的端着碗,迫不及待的跺着脚。瞧你那样儿,呵呵呵,吃不了可别硬撑着!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出了厨房。放下碗赶紧把一个饺子放进嘴里去。这种温度怎能忍得了。烫的我连吐带拨的弄出来。然后才等了十多分钟饺子才平静下来。我小心翼翼的吃着,吃一口。再仔细的端详一会儿生怕硬币从我的嗓子眼儿里跑了出去。不一会儿一碗吃完了。可是结果都不尽人意没吃到硬币。我决心再试一次,又走向厨房。准备和姥姥要再要些饺子。可是我看见这感动一幕,姥姥亲手把一个硬币。塞到了饺子里又舀到了我的碗里,随后姥姥又咳嗽了去许久,然后又笑容满面的走出来。我不觉的泪目了,我抱住了姥姥又怎么啦?出什么事了?我不觉地哽住了,我没说话。只是抱着姥姥。许久之后。才得以平静下来。
我上小学了,作业学业繁忙了,再也没有机会去看姥姥了。有也只是几个月一次,少至又少了,家里只有姥姥一个人,我有时候会想和我说最近过的好不好?他的病好了没有?等等一股脑儿的问题,喷涌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