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精彩,是我的追求。
生活中的精彩有很多种: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超越自我,突破极限是精彩;勤奋踏实,努力学习,严谨专注,成绩优异是精彩。不过,精彩不只限于成功,即使失败,不懈努力的过程也是精彩的。
楚霸王统一天下的梦想破灭了,但他与刘邦对战时的勇敢以及他朴实的品质让他成为一个精彩的人,受人瞩目,名垂千古。
爱因斯坦小时候做任何事情都被定义为失败,但他最终成为了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他的手工作品小板凳的故事想必大家耳熟能详。别的同学做的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只有他做的异常丑陋,当老师问他还有没有比这更破烂的凳子时,他从容的从桌洞里拿出两个更丑陋,更糟糕的小板凳。你看,虽然他做的手工品很糟糕,但这是他努力后的结果,他已经尽力了。这,难道不是一种精彩吗?
所以精彩不止代表着成功,它还代表着努力,奋斗,永不言弃的过程与精神。
精彩不是成功的那一瞬,而是回头看走过的,那段漆黑、看似没有尽头却又让人义无反顾坚持摸索的过程。只有经历精彩的过程,才能享受到精彩的结果。当然,我们不应以成败论英雄,失败的人,同样可以拥有精彩。精彩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
美丽的星河中,你不一定能成为那一颗最闪耀,最耀眼,最夺目的明星,但你必须做那颗一直散发着自己最强光芒的独一无二的星星。
精彩是我的追求,加油!为了自己,为了班级,为了学校,为了祖国,我一定可以创造一份精彩的人生!
2024写作推荐 一份特殊的礼物作文)(篇二)
“嗨,过几天就是父亲节了,你想好送什么礼物给爸爸了吗?”弟弟问道。什么!父亲节这么快就到了,我还没想好送什么礼物呢!爸爸天天起迟早归的工作,不都是为了我们一家吗?我一定要送给爸爸一个特殊的礼物。
该送什么好呢?送一个从网上买的东西,一双皮鞋?哦,算了吧,爸爸已经有许多皮鞋了。那我该送什么好呢?去问爸爸?算了,这样礼物就不特殊了,等等,不外我可以不说是我送礼物,不就行了吗?“我真智慧。”我不禁说道。我快步走向正在工作的爸爸,问他“爸爸,假如有人想问你最想收到什么样的礼物,你会怎么回答?”爸爸很忙,没有时间理我,随口说了一声:“随便。”我又急又急忙问道:“假如送礼物的人是你,你会送什么?”“我会送别人自己做的礼物。”爸爸不耐烦的回答道,“我要工作了,别来烦我了。”
听爸爸这么一说,我似乎有点灵感了。我可以送一张贺卡呀!不外我要做一个特殊的礼物送爸爸。给他做一张电子贺卡,还可以用PPT来做。“对,就这么办!”我自言自语道。
说干就干,我打开电脑,寻找一个叫“WPS”的软件,由于我可以用它来做贺卡。再插入一张张我小时候的照片,再用一页空缺的纸张来写上我对爸爸十年来照顾我们的感谢语。换上精美的边框——大功告成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父亲节了,我看到弟弟送给了爸爸一个大蛋糕,爸爸兴奋的夸奖弟弟,弟弟回身自得的望了望我,该我送礼物了,我打开电脑,并向爸爸展示了这几天我的成果,爸爸不禁感叹到:“真是一件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