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那一份不一样的真情推荐一则
深冬的清晨还是如旧的昏暗,干枯的树干在路灯下张牙舞爪,砭骨的寒风不断冲击冰冷的脸庞……每当这时,都会想起多年前存留下的那一份真情,给我勇气踏入这寒冬之中,走向光明。
那时,独自去上学,每个天刚蒙蒙亮的早晨,外公都会站在家后的阳台,等着我下楼,看着我走过那一条曲折的小路,直到我的身影被楼房遮挡,又在那个道路逐渐平坦的拐角处看见我,才肯离去。
也是在一个寒冬之中,因为一些原因要早点去学校。冬天本来就天亮得晚,而那天早上,更是一片漆黑。看着窗外的天空,我有些犹豫,刚想喊外公送我,突然想起他刚好生病了,腿脚也不便,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决定自己一个人走去学校。
走下一级一级冰冷的水泥台阶,心中越来越忐忑不安,在大门的内侧,都能听到门那边的寒风在呼啸,都能感受到那刺骨的严寒,都能想象出那看不见底的黑暗。我推开了那一扇厚重的门,踏入了那似乎无边无际的黑暗,任由不留情面的寒风刺过我的脸庞。
脚刚迈出去一步,突然照射下来一束明亮却柔和的光,照亮了我脚下的那一块地。抬头一看,明晃晃的光后闪烁着那个熟悉的身影,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玉啊,小心点走,别摔跤了!”啊,是外公!我十分惊讶,问到:“外公,你怎么……”“我没事”他继续喊着:“你慢慢走,没事的,我给你照着路,别害怕,外公会一直看着你走的!”说完,就隐隐约约听到他那沙哑的咳嗽声。
“好”我不觉哽咽起来,眼里有许些湿润,最终聚成了一颗一颗泪珠,顺着冰冷的脸颊滴落。
我继续向前走去,前方的道路依旧黑暗,不过脚下的每一步都会踩住一片微光,一步,两步,灯光越来越暗,直至微弱到消失,可我在我眼中却如旧的闪耀。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拐角,踏过了一块又一块石子,我知道阳台上的外公已经看不见我了,可我也知道他一定还在那儿,守望着我,那句“外公会一直看你走的”在我脑海中回荡,久久未散。
时隔多年,外公早已不在人世,我也踏入过黑暗中无数次,尽管没有了外公在身后的支持,可我仍每次都在我害怕的黑暗中走向了光明,因为我一直相信,纵然流年似水,物是人非,可情义长存,岁月难磨。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那一位老人的守望,那一份不一样的真情,将会永世不灭,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