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是一个稻草人作文1000字
我是一个稻草人。
我静静地伫立在这田地之间,不能呼吸,不能行动,更谈不上生长。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是终日的面对着稻浪,还有那远处的青山。
我也曾是一片稻,就像眼前的这一片一样。金黄色的一望无际,还时而激动地起伏着。我可以尽情地呼吸,尽情地生长,尽情地舒展身体,我可以可以结出稻田里最饱满的稻穗,做这片稻里的最强者可现在呢?当我终于成就这片稻田里最最饱满的稻穗,我还来不及高兴,来不及得意,来不及欢呼我就晕厥了过去,而后变成了一个稻草人。呵――生活多么像戏剧,如此出乎意料,使人措手不及。
我无法改变我是一个稻草人的事实。我早晨醒来,不会下意识地吸吮身上的露珠,也不会和曾经的好朋友青蛙打招呼,我只会静静地“万物待日晞”,等待着太阳缓缓升起,把身上的露水晒干――木然地接受这一切。我中午也不会低下头午睡――因为不需要,只是顶着毒辣的阳光炙烤着这副金黄、干瘪的身躯;我习惯了这样,习惯了听在午时的阳光暴晒下身体里的稻草发出“呲呲”的声音,即使再痛也不在乎――哪怕我是知道痛的。晚上,我不会因身体的疲惫而沉沉睡去――稻草人的身体不会劳累,只是我心里却感到了深深的疲乏和无力。我就站在那田野中间,看天、看地、看山和看水。我听那溶溶月色下田野里小溪的流水声,看那茫茫夜色中模糊的田野外青山的轮廓。
就这样,我始终一动不动的站在那片田地里,接受完成着稻草人的使命,同时又不经意的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终于有一天,我仿佛发现了不同于以往那种激情的生活中的丝丝韵味,我似乎有一点喜欢上了这种淡淡如水的生活。
又不知过了多久,日子就在我每天看着日出日落中,在我怀着一丝丝不安的心情中,在我不知从什么时侯开始掺合了一点点希望的心境中缓慢度过。继续着每日面对着这稻浪,面对着这青山,还有午后的云雀背着艳阳,那样飞,那样笑,那样歌唱。有晨光,有露珠,有夕阳,有星辰。在春耕、夏耘、秋收、冬藏里,我看见农夫们辛勤地劳作,我决心为他们守护这片稻田,还可以欣赏那大自然的美丽。
终于,在一个丰硕的秋收时分,就在那一片刻,在这片空旷的田野里,我的心不禁飞起――原来,我还能呼吸、欢笑和舒展身体。我终于想明白了,其实,这样也挺好。
我只是一个稻草人,不能改变什么,唯有改变自己的心。我坚信自己有一颗强者的心,我可以坦然的看日月星辰、花草树木,我会抬头仰望天空,看蓝天白云,看繁星万里,我也可以俯身细听草木的呼吸气息。我愿做稻田里的守望者,就这样寂寞而又不孤独地一直守卫着这片稻,守望着一片片的收获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