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当学校集会快要结束时。杨老师突然拿着一张红色的纸走上光荣国旗台,杨老师看了看台下的师生,然后拿拿起话筒说:刚开学时评比的征文获奖名单出来了,下面我来报一下名单。当杨老师报完低段和中段的奖项时,我的心一下子紧了起来。这次征文比赛我也有参加,不知道我有没有得奖。
杨老师报完了一等奖的名单后,停顿了一下,然后用我听过的最标准的口齿说二等奖是:高段,六零一班,张雯妍虽然杨老师的话还没有讲完,但我已经克制不住我那激动的心情了,要不是我的四周有那么多人,不然我一定会喊出来。
回到家后,我将那张印有学校校徽的奖状放好。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大奖,但它是我童年的一段美好回忆。
[作文借鉴] 作文:感谢您,老师wps版
张老师踏着轻快的步伐,踏进我们七(4班)的教室,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张老师让我们写老师,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您——郇老师。
还记得,小学四年级,您是我的班主任,教我们数学。而我因贪玩,数学成绩一直不太理想,是您头疼的对象。那时候,您从不打、骂我们,我们就觉得您“好欺负”,甚至有些胆大的同学,还跟您搞恶作剧,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是会被您拿来“杀鸡儆猴”的那只“鸡”。
那天,我又被您叫到讲台前,看到满本子的红叉叉,我便不以为然,反正我也早习惯了。下课再找我同桌抄一抄不就好了吗?
“房娟,天天本子上是红叉叉,老师讲过几遍的题,你还错,这样下去能学好吗?数学是一门重要的学科……”您脸上透出一些从未有过的严肃。
“嗯……嗯……”我潦草的回应着,但还是看出了您表情的变化。想必,这次您肯定气的不轻。虽然本子旁边放着一把尺子,但您平时的善良使我误解——您再怎么也不会打我。
“手举到胸前,手心向上。”您一边说,一边拿起了尺子。
天哪,您从不打人,我怔住了,抖抖索索伸出了手,被您打了,是您第一个打的学生……
开始,我有些恨您,当您又语重心长地说了几句话……我才顿悟:老师,您一切都是为我好!我太惭愧了,竟然曲解您的意思。您的那些话。激励了我,使我学好了数学。
看着本子上日益减少的红叉叉,看着一次次提高的数学成绩,看着您脸上日益增多的笑容,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