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在那个时间段里,在我班有三个铁哥们儿,是我当时最要好的朋友。我们被称为“铁四角。”
那时,由于我们四个中我最高,我就天然而然的成了老大。所以,他们都不叫我名字,都叫我老大。那时,我们的春秋只人四五岁那么大,每天不是丢这个,就是丢那个,东西都留不得手。有一天我的一个哥们问我:“老大,要不要橡皮?”我说:“干吗?”他说:“你要不要吧,要的话我天天都给你。”我说:“行,要。”以后的几天里,他每天都给我四五块橡皮。我想我们只是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大人不会给小孩子钱让他买东西。那是从那儿拿的。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我好奇地问他:“你从哪里拿这么多橡皮,假如是你买的那要花多少钱。”当时我一直想不通他从哪弄那么多橡皮。他说:“我都是从地上拿的,也不知道是咱班谁丢的。”我想,这和偷有什么区别,这下我妈该吵我了,我现在是骑虎难下啊,我躲过了初一,躲不外十五,最后仍是让我妈发现了。
我妈严厉地问我:“你从哪里拿那么多的橡皮。”当时,我看着妈妈脸上严厉的表情把我吓死了,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我妈又说:“你是偷的,仍是抢的。”我妈看我不动声色就饿狠的看了我一下。“好我再给你一次机会说不说。”妈妈说这话的语气,可以听出妈妈气恼了。我似乎是在火上浇油一样,在给妈妈加大马力,让妈妈吵我更厉害一样。可是谁想呀,当时只有四五岁,什么事情也不懂,只会放声大哭。我妈说:“你还哭,你还有脸哭?”说完就扭着我耳朵把我拉卫生间里了。我们家卫生间没有窗户,晚上一关灯,什么也看不见。我妈就把我关在那里,关了三个多小时,我也哭了三个多小时。出来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我终于没事了。
我以后不能再象那天一样了,有什么事要告诉大人,也许就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