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风雨兼程,陪伴有您们。十年寒窗,关怀备至。回望往事,艰辛的回忆涌上心头。困难的时候,您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沮丧无望时,家便是那座避风港;高兴时,你们又是鞭策我的益友……无论何时何地,总有你们支持我的身影。人生路上,一路走来,一路雨沐,因你们的呵护,我才得以茁壮成长。今日,我想通过这一封家书表达我的感恩之心。
俗话说:“鸦有反哺之意,羊有跪乳之恩”。更何况你们还任劳任怨地抚养我长大,不管艰辛与痛苦,从不说一句抱怨的话。而如今,我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高中生了,生活节奏快了许多,回家与父母待的机会也少了许多。尽管高考迄今还有两年之久,但时间不会停留,一会儿就会悄悄地消逝过去。备战各门考试,备考大考,几乎天天都要测验,每天都有一场比赛。你们,什么都不说,执意每天接送我上下学,时不时还给我送饭,就算再忙再累,也会端给我一份热腾腾的饭菜……
高中生活未落幕,你们的呵护一日也不会减弱。虽然你们对我从来没有口头上的要求和约束,但我知道你们的期望就是我能好好努力学习,将来考上一所好大学为你们争光。你们的默默的想法就是激励我不断前行的最好的动力。为了你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为这个目标奋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就像无情的人,给每个人都刻下了岁月的伤痕。不知不觉间,妈妈您的黑发中又多了长长的几根白发,爸爸您又掉了多少头发,受过多少伤。时间易逝,可你们对我的感情却一日也不会磨灭,反而随着时间的增长而愈加深厚。岁月的流星啊!我愿你化作我心中炽热的念想,在我父母的心中划过,留下最美的流星,在他们的世界中熠熠生辉,更加灿烂。愿在你们的光景里,能让你们见到一个孝心、努力的自我!
还记得家乡的小路上,一日橘红色的光景包围了整个小镇,家乡的小路沿着蜿蜒的河流盘曲前行,向前伸去,一直通向最温暖的港湾。你们走在后面,我在前面,过路的人会时常地与你们打着招呼,你们也会熟练地应和着,那时你们的声音如同家乡的豆腐茶一样温和。我停下来,回过头去,发现爸爸那张大手突兀地停留在半空中,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原来宽厚有力的手上都爬上了印痕。你们的身影在夕阳的映衬下,好像愈加矮小,愈加苍老了。你们朝我走来,慢慢地,似乎踏在岁月的尘迹中,身影也愈拉愈长。原来你们被岁月已磨得体无完肤。突然,眼眶里感觉有一股热热的泪珠好像要涌出来……
我要立刻冲上去,把你们的手牵起,陪你们走下剩余的路……
孝心不是几句话能表明的,需要我以实际的行动。我要以自身的学习来作报答,回馈你们以往的付出。
爸、妈,十里烟尘,让我与你们同行可好?
此致
敬礼!
你们的儿子:XX
[作文借鉴] 作文:感谢您,老师wps版
张老师踏着轻快的步伐,踏进我们七(4班)的教室,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张老师让我们写老师,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您——郇老师。
还记得,小学四年级,您是我的班主任,教我们数学。而我因贪玩,数学成绩一直不太理想,是您头疼的对象。那时候,您从不打、骂我们,我们就觉得您“好欺负”,甚至有些胆大的同学,还跟您搞恶作剧,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是会被您拿来“杀鸡儆猴”的那只“鸡”。
那天,我又被您叫到讲台前,看到满本子的红叉叉,我便不以为然,反正我也早习惯了。下课再找我同桌抄一抄不就好了吗?
“房娟,天天本子上是红叉叉,老师讲过几遍的题,你还错,这样下去能学好吗?数学是一门重要的学科……”您脸上透出一些从未有过的严肃。
“嗯……嗯……”我潦草的回应着,但还是看出了您表情的变化。想必,这次您肯定气的不轻。虽然本子旁边放着一把尺子,但您平时的善良使我误解——您再怎么也不会打我。
“手举到胸前,手心向上。”您一边说,一边拿起了尺子。
天哪,您从不打人,我怔住了,抖抖索索伸出了手,被您打了,是您第一个打的学生……
开始,我有些恨您,当您又语重心长地说了几句话……我才顿悟:老师,您一切都是为我好!我太惭愧了,竟然曲解您的意思。您的那些话。激励了我,使我学好了数学。
看着本子上日益减少的红叉叉,看着一次次提高的数学成绩,看着您脸上日益增多的笑容,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