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那缓缓流淌的河流,朝着一个方向,永不停息。没有开始,没有终结,时间是非玄妙的。当夕峰时远行春的灯盏点亮,平凡又沉郁的夜就匆匆地来了,读不到弯月的临危之思,生命的时钟渐行渐远,夕晖映耀出一些旧事或深或浅的容靥姿色,澄明的时光露滴,让这个世界变得澄明。
让农者领略到收割的沉醉与清醒。
让诗者的幻想之翼掠过了沉沉浮浮的葱郁帘幛。
让智者的染霜接近了平凡与素朴的深刻。
让旅者的乡愁化为一直有枝可栖的飞鸟。
生命的流水掠过千山万壑,冲过暗碉,世界便有了你的足迹,时间竟是如此玄妙。让你捕捉不了他的踪迹,它如来自清先生所说的时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熟悉而又陌生的风吹过,吹过了记忆之河,寒风微微在尘世中浮华,让每一个晨晨昏昏都装满时光的气息。
时间是个谜,让人感到神秘莫测,最长又最短,最不受重视而又最宝贵,伟大与渺小在这里产生。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最公平的,就像飘来的春风一般,每个人都能呼吸时间的气息,他不应为你是智者而钟情于你,也不会因你是庸者而避而远之。时间的足迹匆匆而过,是去了又来,来了又去的夏夜的X韵,是浓了又淡,淡了又浓的情绪苔泽,是绿了又黄,黄了又绿的多情樱桃,每个人都可以支配时间,那水上残疏乱影的船支破涌前行,那奔跑于山间匆匆而过的白驹,时间是生命的坐骑,我们宁愿做时间的驾驭者,而不是它的坐骑,时间是公平的,每个人都会不断地拥有,也会不断地失去,苍洱人去日苦多,来日苦长,则比较富有,他们比老年人多出很多的时间资本,但是,必会慢慢变老,会在眼角的皱纹和头上冒出的银发来寻找答案,时间不会停滞。
人生犹如时钟一样,不在于之得快,而在于走得准。孤帆远影在海上无端地飘荡。我们必须找准方向,不能浪费那些不该浪费的时间,决不让他流逝,人生尚能如此,必须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生命的时钟才会敲响,和时光作一次时光之旅,我们才不会迷茫,才不会无端地忙忙碌碌求生,却不能创造辉煌,把握好时机,找准时机,是谁人生,不由感叹:看不尽的云烟,游不尽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历史慢朔;拾一粒卵石,抚触时间脉络,寒鸦一渡冰雪舞,一叶落知天下秋,惑悟不由浮起,世界隐于细微,走准时间,抓好时机,方为惜时之道。
一个人在回首往事时,不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时光逝去,我们一天天变老,青春年华不再,珍惜时间是人生一笔必修课,我不想因为浪费时间而懊悔,蹉跎年华,虚渺年华,最大的浪费就是时间的浪费,鲁迅先生曾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无端地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除了生命之外,时间就是最宝贵的,若能赢得时间,接受挑战,创造机遇,让时间之旅无怨无悔,宁做时间的驾驭者,勿为时间的坐骑,生命的时钟将会敲响,余韵而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