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被雨滋润的生命作文篇一
学校的小花园被一阵一阵的雨冲刷的更鲜亮了,走入被雨滋润的小花园,你会发现,生命在雨后的花园中,变得更加令人着迷。
我慢慢的走入了雨后的小花园。鹅卵石路呈十字形,穿插在小花园里。路面上,被混凝土包裹的鹅卵石被雨的冲刷使的它们色彩变得更鲜亮了。有的鹅卵石是纯洁的白色,有的是淡淡的黄色,还有的则是神秘的黑色。我沿着右边的鹅卵石路慢慢的往前走。越往前走头上的框架越被炮仗花,落叶覆盖的越密,脚下的苔藓就越多。我觉得因该是苔藓爱湿润,黑暗的的特性造就了他们的生命。想到这我心中不禁发出了感叹:要不是雨,炮仗花能爬到框架上吗,能覆盖它吗?不覆盖,苔藓又怎能活下来呢?越想我越尊敬这美丽的仙子雨。
我想着想着不觉中已走到了鹅卵石路的尽头。眼前,一棵横卧在地上的玉兰树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棵树树干有一米与地融为了一体,卧在地上的树干一延伸出来的的树枝就分了叉,一边继续横着长,另一边则朝上长,形成了一个L的形状。我想:这也一定是雨的杰作,一定是暴风雨把那棵玉兰树刮倒在了地上,这才创造出了这令人惊奇的景物。到了尽头,无路可走,我便往回找寻我所错过的彰显着生命的景物。我的脚步停在了老师的小菜园旁。我的目光不自觉的瞄向小菜园旁足有六层楼高的大王椰上。这棵大王椰比一般的大王椰都还要粗壮,散发着生命的气息。我走近这棵大王椰一看,发现它的根已经突出地面几厘米了,在那天然的地板上,长着一群杂草,它们专门吸收根系中的养分赖以生存。大王椰一面是干的,一面是湿的。正对我的那面是干的,干的大王椰的还没钻入地的根被蜘蛛网给覆盖了,时不时那几只蜘蛛就从网上爬到树干上闲逛,导致我的目光也随之移到了树干上。看向树干后,发现树干上有几道人为的伤口,伤口里竟覆盖着一片片苔藓。也许就是这苔藓救了这大王椰,我不禁猜测到。
生命是令人珍惜的,也是令人着迷的,而我觉得,被雨滋润的生命,更值得我们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