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命的价值作文400字范例
生命是有价值的,它的价值在于为人类奉献和为社会创造财富。生命又是无价的,它无法用任何东西去衡量。
生命是顽强的,坚不可摧。“5.12”汶川大地震,虽然有两万人的生命在瞬间消失了,但也有生命奇迹,不吃不喝几十个小时甚至上百个小时靠着顽强的意志挺了过来的人也有很多。但生命有时又是脆弱的,瞬间你就可能失去生命。我的爷爷生病犯脑梗塞,仅仅一天时间就去世了,那时我突然觉得生命好脆弱,活生生的一个人,转眼之间就没了。
生命是需要呵护的,每时每刻都要小心谨慎。小时候有一次我感冒了不小心把药吃多了,拉肚子,还输液,从那时候起我就不敢乱吃药了。还有一次,我就得太热了,就把空调调到21度,可我觉得还是热,就把空调调到16度,第二天我全身发冷,住了3天医院。去年国庆节我去成都玩,爸爸妈妈带我去坐地铁,出站后,我们走在马路上,我看见别人走在没埋进土里的管子我也去走,看见别人走得比我快,我也跟着就跑了起来,不小心失足跌了下来,刚好跌到石头上,把头上划了一个口子,流了好多血,幸好旁边有警察,把我送到了医院,缝了几针,真的好痛,以后我再也不敢拿生命去冒险了。
生命的宝贵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可是又有几个人珍惜当前的时间呢?
亲爱的母校:
光阴似箭,转眼间过去了xx年。今天,是我小学毕业的纪念日。当我坐着飞机从巴黎来到无锡,我的心情是激动的。因为我又可以重返母校,再次拥抱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感受校园里温暖的阳光,徜徉在校园里熟悉的跑道上……
来到校园里,依然是那熟悉的场景:悦耳的上下课铃声,唧唧喳喳的打闹声,草木的芬芳……捡起落在地上的一片银杏叶,悄悄珍藏起来,犹记得当年我们收集树叶做标本。看,六(6)班的教室依然有我们的身影,操场的角落依然有我们的聊天声,升旗台上依然有我们走过的痕迹……
这时清脆悦耳的上课铃响起,霎时间,所有的吵闹声一下子消失了。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当下课时同学们都会抛开一切烦恼,疯狂地玩耍起来,但一到上课,教室里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也听得见。一个个抬头挺胸,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小手举得那么高,没轮到自己发言,小脸儿急得通红……我漫步在这静默的校园里,怀念起自己的校园生活,可时光却无法倒流,我再也回不到xx年前的小学生活了!
在校园漫步着,不一会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食堂“进发”。现在食堂里的设备也更齐全了,似乎是在吃自助餐,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但是不能浪费。你点了多少饭菜必须全部吃掉,不然走不脱。一些同学在耍小聪明,把吃不掉的东西悄悄带走。但是进出食堂的门口却要刷卡,而这张卡记录了你在食堂的一举一动,从而同学们都养成了不浪费的好习惯。
校园的操场上也多了很多跑步机,体育测试50米、400米、800米……这些跑步项目再也不要满操场地跑了。只要在跑步机上调好米数就可以了,这样一来也就减少了同学之间的相撞,也更加安全了……
今天刚好也是这一届六年级学生毕业的日子。他们的脸上和xx年前的我们一样流露出万分不舍,但我要以一个学长的身份告诉你们:当鸟儿长出丰满的羽毛,他们终将要离开母亲的怀抱,去迎接更大更广阔的天空。这是历史的使命,也是责任!
亲爱的母校,尽管过了xx年,但你依然青春无限,充满活力,正在为祖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