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片美丽的大森林,住着许多小动物,他们每天都过着快乐的生活。
有一天,一只小猴子正从山坡上滚下来。突然,一个圆圆的东西掉了下来,正好砸在了小猴子的头上。小猴子揉了揉脑袋,又望了望那个东西,原来只是一个空空的罐子。小猴子顿时非常生气,便说道:“这个破罐子,竟然砸我,看我不把你踢飞了。”说完,小猴子,腾空一脚便把空罐子踢上了天空。空罐子在天空中飞呀飞飞呀,飞了一会儿,掉到了野猪的头上,野猪生气的说:“谁这么调皮,把罐子随便扔,还好我皮厚,不然就得住院了。
野猪为了不让空罐子再砸到其它小动物的头。于是就在地上挖了个坑,把罐子埋在坑里,可是住在地底下的田鼠不乐意了。他用头使劲的把罐子顶出了地面,用力一顶空罐子开始像麻雀一家飞去,幸亏麻雀爸爸眼疾手快把空罐子接住了。这时候麻雀妈妈问道:“难道你又给孩子们带来好吃的了吗?”麻雀爸爸琢了啄罐子,说道:“里面什么都没有空的。”说完麻雀爸爸便把罐子推下了树。
罐子被推下树以后,滚到了小河里。河岸上住着一对乌龟兄弟,大乌龟看到了河面上漂浮着一个空罐子,便对小乌龟说:“弟弟,你看,河面上漂浮着一个好东西。”小乌龟看了看哪个空罐子,摸了摸头,叹了口气说:“什么好东西明明,就是一个和我一样,是别人不要的不要的废物吗?”原来小乌龟弟弟的一条腿断了,他只能等着哥哥去给自己找食物,心里十分失落,他非常想看看世界的样子,可是…………
就在小乌龟说话的时候,大乌龟已经把空罐子捞上来了。他兴奋德对小乌龟说:“弟弟快爬上来,我们马上就能去旅游了。”小乌龟,虽然不知道哥哥的用意,但她还是爬到了罐子上。之后大乌龟小心翼翼地把罐子推到了水面上。他推着罐子。和小乌龟一起去旅行了。
大乌龟边推罐子便对小乌龟说:“弟弟,你看,你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真要感谢送我们的空罐子,没有它你就看不到外面的美丽景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