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山村的田野上,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与热闹,但却拥有惬意的恬静与清新。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光秃秃的山上泛出点点绿意;道路两旁冒出了嫩绿的小草;花也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轻轻地,悄悄地,春姑娘踏着愉快的脚步,翩然来到人间。就像一个旅行者,她漂泊四方,播下春的种子,传播春的消息,唤醒冬眠的动物,踏破河床的厚冰,并用她那灼热的情感,融化大地的冬雪。
啊,我见到了春天。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远处山坡上的小草悄悄钻出地面,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吐着新芽儿。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面。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着花瓣儿。杨树开花了,这些花一串串的,紫红色。他们身上长满了柔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有趣极了。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闹上枝头,梨花不甘示弱……
在春天,朦胧的青山隐约可见。山下的湖泊清澈见底,湖边的花草树木仿佛在吮吸着清凉的山水,那宽阔无垠的麦地交错相连,油绿的麦苗茁壮成长。眼前,平静的池塘倒映出绿树红花。几只鸭子跳进池塘,荡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纹。塘里的鱼儿嬉戏着。岸上,青草软绵绵的,真像一床绿绒毯,各种不同的花儿相继开放。在花丛中,一只只蜜蜂“嗡嗡”地唱着动听的歌,一双双蝴蝶跳起了轻盈的舞蹈。
啊!春天真美好呀!山清水秀,到处能听到小鸟、蜜蜂的歌声,能欣赏到蝴蝶曼妙的舞姿。春天,你是多么可爱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