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生命中的一朵小浪花其二
如果说生活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那么大海中的每一朵小浪花就是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而令我最难忘的则是其中的一朵小浪花。
我上学时,和同桌是一对好朋友,我也还有一个对我很好的朋友,我们仨都是互相的朋友。每到课间就会聚在一起,一起玩、一起讨论老师出的题目。一天我的同桌病了,就我一个人去看她问“你怎么了?”她笑着说:“没什么,小病而已,”其实我们彼此都在希望着另一个朋友的出现。正在此时,电话“叮铃铃”地响起来,我急忙跑过去拿起电话,只听那头说:“对不起,跟小心说一下,我要和妈妈去逛街,不能来了。”“哦!”我冷不丁地说。于是,我去向我的同桌解释了她没来得原因。同桌虽然那天没再说什么,但是从那天起,课间就多了争吵声。每次我听到的都是:“我生病了,你为什么不来看我?”“有事!”“有事就不来了?”……有一天,她们对我说:“你要和谁绝交?我不想和她待在一起。”我那天被突如其来的追问给问傻了。我本来想劝阻的,但是这样的选择真的让我措手不及,所以我沉默了。第二天,我对她们说:“我们大家都是朋友,为什么就为那么点事情过不去呢?”她们听了,羞红了脸。我看见了,又接着说:“你们俩都有错。应该互相道歉吧!”她们的脸更加红了,红的像是柿子。她们不约而同地说:“对不起,我错了。”听了对方的道歉她们和好了。我重重地拍了拍她们的肩膀,乐呵呵地说:“别发呆了,我们一起去玩吧!”经过这件事情,我发觉我们的感情比以前更加牢固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也成了永远的朋友。这就是我生命中其中的一朵小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