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实在是太普通了,在人群中毫不起眼。他既是一个朴实的农民,又是一个做生意的小贩。他在我的眼中,永远是一座山,他为我撑起爱的大伞,为我们这个家遮风挡雨。
他戴着草帽在田里干活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近几年,我家新砌了房子,开了一家小店,就在我去学校的路口,这样就能让家里的经济压力舒缓些。他每次外出都会打电话问情况,回来时也会给我们带礼物,有的是保健品,东西很贵,我们都舍不得,心疼钱,爸爸却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好了才能赚更多的钱。再说只要你们开心幸福,那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了。”
爸爸现在每天都很忙,不是到田里,就是到店里。他现在已经40岁,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充满青春活力,脸上很少出现乌云,整天都是挂着爽朗的笑容,所以邻居家的小朋友们都喜欢找他玩,他简直就是一个孩子王了。
爸爸是我们家里的主心骨,每当家里有什么事不能解决,或者大家的意见不能达到统一时,爸爸就出面说话了:“先都不争,看谁说得有道理就听谁的。”他做事特别认真,就算他暂时有不会的,也会尽力学习后再来完成它。我很佩服我爸爸。
爸爸就像是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在我做错事时,教我知错就改;在我失败而心灰意冷时,为我加油打气;在我骄傲自满时,及时告诫我骄傲使人落后;在我倔强不听话时,给我讲道理……
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但我认为父爱和母爱一样,都是值得歌颂的。爸爸,您是我们家中顶天立地、屹立不倒的一座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