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交警叔叔作文壹篇
一身写着名字的制服,一顶印有警徽的帽子,一个个标准的指挥动作……这便构成了在我学校路口执勤的那位交警。
我并不知道他叫什么,只记得他胖胖的,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方眼镜。不管风有多急,雨有多大?总是在我的学校的路口指挥着交通。
记得有一次我们放学时下了大雨,家长们都挤在了学校的路口,你挤我,我推你。都想早点接到孩子,生怕晚了一步让孩子淋感冒了,这样便造成了交通堵塞,汽车的喇叭声冲天响,家长们的叫喊声也绝不亚于一架飞机从头顶上飞过的声音。
这时我听到了“嘟——”的哨声——是那位交警叔叔,他一边吹着哨子,一边指挥着交通,不一会儿,路上就不堵了,家长们都接到了孩子。
第2天中午放学时,我却看到,昨天那位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又瘦又高的交警叔叔,我便跑过去问他:“叔叔,昨天那位指挥交通的叔叔呢?”“噢,昨天他为了让家长们早点接到孩子,同时让路上变得通顺起来,在大雨中淋感冒了,现在正在家休养呢。”
听到这里,我鼻子感到一酸:原来他为了让我们早点回家,不小心把自己淋感冒了,原本他可以不用去指挥交通的,明明可以在交警局里休息,但他可没有这样做,他为了我们能够早点回家学习,不淋感冒。选择了奉献自己。
此时应该也有千千万万的像这位交警叔叔一样的工作者,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工作着,奉献着,我愿化作一阵春风,为他们带来一阵和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