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人类离不开的东西,它无私地给人们带来必不可少的光明和热量,可以说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如果我们对火缺少警惕,调皮的火苗不断扩散,以致于吞噬人的生命。
火是很危险的,只要你稍稍松懈,它就会时刻危险到你的生命。如今,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无声地死去,无论如何挣扎,叫喊也无济于事了。因此,我认为消防安全很重要。现在,许多人对此觉得无关紧要,这是多么危险呀!其实,懂得如何从火场逃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也就不会遗憾终生了。
有人由于煤气爆炸,线路故障灯各种原因发生火灾,造成了财产的损坏和人员的伤亡。但是,如果这些人懂得消防安全,也许结果就不会是这样了。当你被困在火中时,你最好用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因为在火场中,有很多人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被烟熏死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能防止烟熏。你必须知道消防电话119,这时你要马上打给消防部求救,当救护人员还未到达火场之前,你要自己寻找出路。如果门把着火了,不能从门口出去,可以从窗户出去,若住在了3楼以上,切不要盲目跳楼,如果在3楼以下,可以用长绳或拉成长条的床单紧紧地系在窗架上,然后顺着它稳稳德爬下去,安全地脱离危险。
然而,即使你被安全就出去,还会遭受财产严重损失,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避免火灾,谨防火灾!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的宝贵,又是那么的脆弱。懂得一些消防知识,可能会让你的生命更快乐,更幸福,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