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难忘的友谊话题作文高考800字壹篇
雨虽然美丽,可人们还是渴望阳光;情虽然使人神伤,可我们还是放它不下;你虽然现在不在我身旁,可我还是未将你遗忘。。友情似茶,味淡而又不失醇香。
我们的生活不是两条平行线,所以无论距离有多远,无论时间要等多久总会有个让你难忘的交点。我们班认领的一棵班树见证着友情的萌芽,每每经过,当时她本能的帮助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在那年夏天,我和她像往常一样来到树下,手拉着手谈论着一些学习的琐事,交流着这次运动会的比赛,我们在树下许下一起努力共创佳绩的愿望。一年一度的校际运动会到来了,比赛场上的气氛分外活跃。我们一起参加了长跑比赛。天公作美,那天并没有下雨,不过燥热的天气也真叫人受不住,但是这并没有磨没了我们的热情。
过了一会儿,终于到我了,可能因为坐久了,腿有些麻,突然站起来昏呼呼的,但我并未在意,马上开始了比赛。日近中午,天气闷热得有些过分。我跑着跑着就踉跄了一下,再跑一步,或许是刚才崴到脚的疼痛使我整个人软了下去,就在即将摔倒的时刻,一个人奋力地跑过来拉住我,原来是她,对于她来说这个举动也就意味着她将失去校第二名的好成绩,我有些愧疚地望着它,她却笑着说;没事的,还记得那天树下的诺言吗?我们不约而同地看着对方笑了。没有友情的生活是枯燥而乏味的,没有友谊的人是孤独而寂寞的。如今,回首那些年与她在树的见证下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还是那么的令人回味。有时,或许真的是命中注定,上帝要无情将无情地把你五彩缤纷的梦撞得支离破碎;或许真的是生命的艰辛,要将自己以往的辛勤当做泡影放飞。但是,在你的生命中总会出现一个带着励志的光环,怀抱最“美丽”友情的朋友。
友情似酒,陈放愈久愈香醇,完美的爱恋也许是一时的,但难忘的朋友却是永恒的。朋友之间没有勾心斗角,只有宽容理解,用真情滋润心田的友谊,如同树木获得甘霖,用真心酿造,才能获得朋友之间最浓郁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