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作文
一身写着名字的制服,一顶印有警徽的帽子,一个个标准的指挥动作……这便构成了在我学校路口执勤的那位交警。
我并不知道他叫什么,只记得他胖胖的,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方眼镜。不管风有多急,雨有多大?总是在我的学校的路口指挥着交通。
记得有一次我们放学时下了大雨,家长们都挤在了学校的路口,你挤我,我推你。都想早点接到孩子,生怕晚了一步让孩子淋感冒了,这样便造成了交通堵塞,汽车的喇叭声冲天响,家长们的叫喊声也绝不亚于一架飞机从头顶上飞过的声音。
这时我听到了“嘟——”的哨声——是那位交警叔叔,他一边吹着哨子,一边指挥着交通,不一会儿,路上就不堵了,家长们都接到了孩子。
第2天中午放学时,我却看到,昨天那位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又瘦又高的交警叔叔,我便跑过去问他:“叔叔,昨天那位指挥交通的叔叔呢?”“噢,昨天他为了让家长们早点接到孩子,同时让路上变得通顺起来,在大雨中淋感冒了,现在正在家休养呢。”
听到这里,我鼻子感到一酸:原来他为了让我们早点回家,不小心把自己淋感冒了,原本他可以不用去指挥交通的,明明可以在交警局里休息,但他可没有这样做,他为了我们能够早点回家学习,不淋感冒。选择了奉献自己。
此时应该也有千千万万的像这位交警叔叔一样的工作者,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工作着,奉献着,我愿化作一阵春风,为他们带来一阵和煦……
精选阅读
[推荐写作] 作文:哦,原来这才是尊重壹篇
记得有一天,天气很冷,可以用寒风刺骨来形容,我刚上完课回来,隐隐的,我被一曲琴声吸引了,我远远的望过去,只见广场上有一个衣帽整洁的大叔,寒风中只穿着一件毛衣在拉琴,他的旁边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女儿考上大学,只可惜没钱掏学费,求好心人帮忙,愿用琴声答谢爱心。不时的有人往他面前的盒子里放钱,妈妈看我听得入迷,便给我5元钱让我放进盒子去,我胆怯的走了过去,将钱放在他面前,转身想走,却听得他说:“小朋友,等一等,我不能白要你的钱。”我眼中充满了疑问:“我给你拉一首曲子吧!你想听什么呀?”我对他说:“不用了,谢谢。”可他又说:“可是我不能白要你的钱。”我想了想说:“你会弹《二泉映月》的曲子吗?”
他坚定的点点头说:“好的。”
于是他认真地弹奏起来,优扬的曲子回荡在我的耳边,仿佛把我带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看到一个自强不息的阿炳,坐在桥边的石头上,全神贯注地弹奏着《二泉映月》,那么投入,那么忘我……我不由得陶醉在琴声里。
小朋友,好听吗?”我回过神来,看见大叔向我微笑着:“你弹得太棒了,我这5元钱花的太值得了!大叔谢谢你。”
我高兴的走了,心想:他不愿意接受施舍,可他却乐于接受平等和尊重。哦!这才是平等,这才是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