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记一次打谷子壹篇
在八月的一天,天上灰蒙蒙的,正下着小雨。我的二姨家要打谷子,妈妈叫我到那儿帮忙。
二姨,姨父,爸爸他们早早的来到稻田里,用镰刀把稻苗一把一把的割下来,放在田里。正在割的时候,老天不作美,雨越下越大。为了不被雨淋湿,他们躲到了一边。过了一会儿,雨小了,他们又坚持下田割稻谷了。我和我的两个表哥也下了田,到了田里,我和我的两个表哥弄了一个“三传手”传给姨父,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劳动,什么也不会,把谷子弄得乱七八糟的。过了一会儿我用了另外一种方法,才不再把谷子弄乱了。我们上岸的时候还抓到了一只龙虾和一只蝌蚪,我们玩着玩着,不一会儿就中午了。到下午我们才把谷子打完了。
这件事儿让我知道了农民的艰辛,米饭的来之不易,真正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今后我腰爱惜粮食,不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