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在江南水乡的我,最眼熟的便是那一座座的小桥。但真正在我内心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家门前的小桥,而是我们太仓金仓湖公园的那一座吊桥。
记得那是一个暖暖的周末,妈妈带着我第一次到金仓湖游玩。我们骑过了双人自行车,划过了划子,堆过了沙城堡后,便来到了吊桥边。看着摇摇摆晃的吊桥,听着吊桥上行人的大呼小叫,我有点胆怯了,站在原地的双脚像注了铅似的沉重。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在一旁说:“怎么?害怕了?是不是不敢走,现在退缩还来得及。”一向生性要强的我,怎能让妈妈小瞧了我,便不假思考地说:“谁说怕了,我们现在就上去。”说完,我迈开双脚走向了吊桥。
站在吊桥边上,望着桥下那泛着涟漪的湖水,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慢慢地向前迈了一步,桥便左右摇摆了两下,我又向前走了一步,桥又摇摆了起来。我站在原地不敢再向前迈进了。妈妈见状,在一旁轻声说:“扶住缆绳,眼看前方。”我就按照妈妈说的继承向前走。好不收留易移步到了桥正中,谁知桥摇摆得更厉害了,好像要把我整个甩出去,我双腿软得无法再挪动。走在后边的妈妈又发话了:“怎么啦?不敢走了?刚才不是还自信满满的吗?这才走了一半莫不是要中途而废吗?”“不行,我不能让妈妈小瞧了我,更不能知难而退。”想到这里,我又一次抬起了双腿,双手牢牢扶着缆绳,两眼目视前方,双脚用力蹬着控制好平衡,一步、两步、三步…终于走到了桥头。我回头再看看还在摇摆的吊桥,胜利的喜悦涌上心头。
小小的一座吊桥,却让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走完它。糊口中有多少难题、挫折就像这座吊桥,畏惧难题的,中途而废的人是永远也走不到桥的那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