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做好垃圾分类是每个公民必须坚持的重要事情。我从小在爸妈的引导下,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美丽家园,从垃圾分类开始,从我做起。
盛夏的杭城,虽然有些炙热难耐,有点疲惫,但我还是在不同的城区、不同的社区,一个多月里进行了11场公益宣讲,让我感触颇深。这些讲座中多则一百多人,少则五六十人,面对中小学生与家长、大爷大妈、外国友人,我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倾心传达给大家,觉得非常有意义。俗话说学高为师,8月30日,我参加了“垃圾分类浙里做起”的活动,听了中国城市环境协会副会长刘晶昊老师的《生活垃圾分类新形势与新要求》后,让我对垃圾分类又有了新认识:从“垃圾”到“资源”、垃圾分类的经济性与外部性等都分析得很全面,受益匪浅,更有信心把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炎热的假期,对于垃圾分类,我从学习到宣讲再学习,最后是总结,这不仅锻炼了我的宣讲能力和技巧,也知道了现在垃圾分类的不足,发展不平衡。更重要的是相信通过我的宣讲,大家都能够积极地参与进来,做好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情。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我,参与垃圾分类。由于我的热爱、积极、认真、勤奋,在“我是亚运小主人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中荣获“城报悦语文环保宣传大使”、“城报悦语文小讲师”,“新浪助力绿色亚运暑期微新闻大赛中学组优胜奖”,我带领的向日葵小队在“暑期实践活动中荣获区一等奖”等多项奖项。16家媒体对我们的活动和我的宣讲进行了报道:环球网、中华网、无痕杭州、爱写作的狮子、都市快报、校播发布、杭州网、杭州+新闻、杭州少儿新闻、江干发布、江干E教育、江干区图书馆等。
垃圾分类系万家,共同参与最重要。或许会困难重重,但只要坚守着长征精神,用言语去召唤他人,用行动去引导他人,用准则督导他人,相信更多的人会心手相牵,一起做好垃圾分类,见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