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是小雷锋
今天,是3月5日,一大早我就听到广播上的同学说今天是雷锋叔叔的纪念日,后来,王老师又给我们讲了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叔叔真是一名非常勇敢的战士呀!他也是一名非常善良的战士,他送大嫂回家,还有他把钱全部送给了穷人,自已穿的衣服补了又补。
后来,王老师带着我们全班的同学到学校的大门口学习雷锋,我们去捡垃圾,我们捡到了特别多的垃圾,有纸巾,纸碗、空瓶子,塑料袋等等,简直是一大堆,平时我们没有太注意,不知道学校门口会有那么多的垃圾,我希望那些扔垃圾的人不要再随便到处扔垃圾了,也包括我们自已,不然我们的学校就会变成垃圾站的。今天做了小雷锋,我心里非常的开心,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晚上回到家,我想:在学校我做了小雷锋,可是我觉得做得还不过瘾,怎么办呢,咦,我聪明的小脑袋一转,对了,在家我也来做小雷锋,后来我就帮妈妈做家务,我帮妈妈提了水,拿毛巾给妈妈,爷爷奶奶看到我做了小雷锋,高兴地在那里呵呵呵的笑,妈妈夸我真是个懂事的小雷锋。
今天,我做了小雷锋,我心里很开心,原来,做好事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啊!
垃圾是生活中处处可见的东西,而它却可以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不小困扰!“垃圾围城”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吧。是垃圾使一个城市变成了一片臭气熏天。
每天大家都会产生垃圾,中国十几亿的人口,多少城市?每天会产生多少垃圾?一个月会产生多少垃圾?一年又会产生多少垃圾?而这些垃圾又往哪里堆呢?
都不太在意这个问题。这也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垃圾的原因所在,有的垃圾可以进行回收,而有的垃圾却有害。一不小心没有分类好,不但会对环境有污染,甚至还可能伤及生命。
垃圾可以分为有害垃圾、厨房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垃圾也是有用处的,例如可回收垃圾可以用来回收利用,减少资源浪费。而厨房垃圾则可以用堆肥箱将它变成有机肥,而垃圾回收的好处也有很多!传统的处理方法的堆放填埋方式,占用上万亩土地。并且蚊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因此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和消耗。减少污染环境也是很好的,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的,有毒的物质,被列为有害垃圾。而例如烟头,污染纸张,灰土,则被列为其他垃圾。玻璃牛奶盒,金属类,废纸盒,织物类则被列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就是剩菜剩饭果皮。回收利用垃圾可以变废为宝,中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达4亿个,方便面碗5到7亿个,一次性筷子数十亿双,这些占生活垃圾的8%到15%。我们应该珍惜这个小本大利的资源。
如果不好好处理垃圾,将将会导致,环境污染,资源破损,还有会威胁到人身健康。
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美好环境由你我共同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