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穿山甲的作文600字范文简短
穿山甲给人类朋友的一封信
人类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一只穿山甲,生活茌中国南方的自然界中,人类朋友都知道我是白蚁的天敌,是树林的朋友。
我的主食是白蚁,我捕食白蚁的本领可大啦!虽然我没有牙齿,吃东西都是囫囵吞枣,但我食量很大,一次能吞食白蚁4千克。夏秋季节,气温较高,白蚁在地表活动。这时,我就舔食地面的白蚁。冬秋季节,气温较低,白蚁都集中在蚁巢活动。此时,我就用两只长有尖锐长爪的前脚,像耗子一样挖土,刨出蚁巢,饱餐一顿。有时吃不完,就用泥土封闭洞口,下次再来吃,决不让它们残留下来危害树木。
我还能翻山越岭、爬树游水。但我的视觉极度衰弱,只能靠敏锐的嗅觉和听觉来探路、觅食和躲避敌人。一旦遇到老虎和豹子,我便把身体蜷成一团。对我那坚硬4以铁的鳞片,虎爪豹牙也无可奈何。可是我们却无法逃脱人类的捕杀。因为我们全身都是宝:我的鳞片可以加工制成各种珍贵的药材;我的肉和血不仅味道鲜美,滋补身体,而且还有清热解毒、檢风的功效。有的人为了发财,挖陷阱,用烟熏,把水灌进我的家园,想尽办法肆意捕杀我们。更可怕的是,有人用枪追杀我们。我的父母、哥哥、姐姐都成了酒楼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现茌,我们家族的成员越来越少了,而森林里的白蚁却越来越多。树林缺少了我们的保护,大片大片的毀于白蚁的侵蚀。想到这些,我就很衍心。人类朋友们,在新世纪到来的今天,我还是整天心惊胆战地生活着。我常常梦想有一天,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没有陷阱,没有抢声,没有血腥味。我,还有其他的野生动物和人类友好地一起生活,一起游戏,这该多么美好啊!
入类朋友,只有你们才能帮我实现这个美丽的梦想。我盼望着这一天快快到来。
祝生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