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25日星期三天气:阵雨转阴
今天晚饭后,我帮奶奶收拾了桌子,洗了碗筷。
首先,我把碗、筷子和盘子收拾好,放在灶台上。接着把桌子上的脏东西用纸擦到盘子里倒掉。然后再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了。
桌子收拾完毕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比较困难了,得先把所有碗筷洗好,并摆放整齐,我才开始洗碗。
我先将碗放到水流下冲洗,并用洗碗布擦洗。先洗了碗里面,再刷碗外面。费了不少功夫,碗总算是洗完了。我又把它们放进碗柜里。好了,洗完了碗,我又开始洗筷子。筷子就比较好洗了。先用水冲,再用布擦,完成了。
要开始面临最最艰巨的任务了,那就是洗盘子。我先把盘子一一用水冲过,再分别放入池子里,然后把洗洁精挤到洗碗布上,开始刷盘子。
“左刷刷,右刷刷,前刷刷,后刷刷,刷呀,加油刷呀……”,我一边唱着自创的《洗盘子进行曲》,一边使劲地刷着盘子。过了快十五分钟,我总算把大小小七个盘子带垃圾盘刷干净了。又用水冲干净,放上去,累死了,总算是完了。
虽然很累,但是看着我的“劳动成果”,心里依然感到很开心,也很自豪,我能为奶奶干事了!
20xx年7月26日星期四天气:晴有小雨
呜呜呜……
今天我的鸡有一只死了,我好伤心。
今天上午我和硕硕哥哥去阳台上拿鸡,本来准备让它们去玩的家里活动一下的。
可是当我们蹦蹦跳跳地跑的阳台时,却发现一只鸡倒在草上,身子还在必抖,连站都站不起来了,头也直不起来了。另一只鸡也焦急的叫着。
我把那只鸡放在手中,喊奶奶:“奶奶,这只鸡快要死了,你快过来看看,它还能活吗?”
奶奶一边回应着,一边过来,一看那只鸡便说:“不行了,已经活不过来了,快把那只好的鸡搬回家,要不然也得死掉,这只死鸡就和箱子一起扔掉吧!”
我和硕硕哥哥都觉得可惜,也很可怜那只鸡,但又不得不那么做。否则,这只好鸡迟早也要死,为了让它的同伴能好好多活几天,也只能牺牲它了。
而且我还发现了一个问题,这只鸡在玩的时候很不活泼,一点生气也没有。以前的时候,它可不是这样的。两只鸡都又跑又跳的,很高兴,哪像今天这样,动一下的都懒得动,也难怪了,它同伴才刚死不久,它哪里能够高兴得起来呢?
看来这一只鸡迟早也会死,去上天堂找它的伙伴去了。
20xx年7月29日星期天天气:晴
今天我和硕硕哥哥、大姑、六姑夫他们是来接硕硕哥哥回淄博的,一起去五四广场划船。
凉风习习,我们坐在船上,望着下面的波浪滔滔的大海,我情不自禁唱起了《小锣号》里的歌:“茫茫的海滩,蓝蓝的海水,吹起了锣号,心里美?。”大姑夫也唱起了《大海就是我的家》:“大海啊,大海,大海就是我的家,海风吹,海浪游,大海就是我的家。”
开船了,随着船激起的浪花不断的融入海里翻起的水泡,船逐渐向着目的地浮山驶去。
正当我们都陶醉在海浪的声音里时,硕硕哥突然用手指向远方喊道:“快看,雾里的那个东西,它是船,还是海岛?”
我们都随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在雾里有个像船,又像岛的东西。于是船上又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硕硕哥哥和我说它是岛,因为那上面好像有许多高楼,再说如果它是船,为什么一动也不动?大姑和大姑夫则说,它是船,因为它不动也有可能是停泊在那里了。如果是客船,也得有船仓啊,我们都吵得不可开交,直到又有人喊:“浮山到了。”我们这才停止了争论。
到了浮山,往回走的路上,我们倒是没有争论,一起到了青岛,也不知道那到底是船,还是岛。
20xx年7月30日星期一天气:小雨
呜呜呜,今天,又有一只小山鸡死了。
没有了硕硕哥哥陪我玩,下午一起床,我就跑到阳台上把小山鸡带到玩的家里去。可是,却又看到了上一次的景象:小山鸡躺在草上,站也站不起来,全身都在发抖。这最后一只小山鸡也死了。
把箱子带到下面扔掉之后,我躺在床上发呆:最后一个动物伙伴也没了,我以后和谁玩呢?突然,我脑袋里又冒出一个想法:查出来,这两鸡是怎么死的!
说干就干,我立刻回忆它们死前的事情。首先,我想到了食物的问题,除了水果和小米,什么也没有吃。水果不是梨,就是桃,我也吃过;而米我也有从稀饭里吃,不可能是食物上的问题。那是什么上的问题呢?两只鸡相处的很好,不是生活上出了什么问题。那还会什么地方出错?我苦苦的思索着,实在是想不出来了,于是便去问问奶奶。
奶奶想了想,说:“我记得,第一只鸡死前,好像刮着风,我也好像忘记了关窗子……”
对了,刮风!第二只鸡死前,也下着小雨,窗子也没有关。我知道鸡是怎么死的了。虽然它们毛很长,但还小,毛都没有长密,所以它们怕冷,两只鸡都被冻死的,怪不得他们都发抖,我明白了。
以后买东西得先打听它的弱点,否则后果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