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作文范文
在许多手中,与我感情最深的要算爸爸的手了。
我爸爸是个电脑工作者,他的手宽大,粗糙有力,比我的手掌大上一半。中指上有个茧巴,手心上有许多纹路。
爸爸的手,是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道路。
二年级时,我有一次数学考得不理想,只有80多分。想你肯定会用“如来神掌”来打我,便主动地把裤子脱下来,准备接受“红印的教育”。你回来了,问我干什么,我说“我只考了80多分,请打我吧。”你却说:“快把卷子拿来。”我二话没说,把裤子一提,拿出卷子。你严肃地用手指着那一道道错题,用你那粗大的手握着铅笔,给我画图、列算式,手心还时不时出汗。特别是一道应用题,花了您半个小时,饭早已煮成锅巴,你却用手指着碗说:“没关系,今天我们吃锅巴。”感觉我的学习比吃饭还重要。
过了不久,我数学考了一百分。我高兴极了,真想一步走到家里,为爸爸报喜,我走路的速度也变快。回到家里,我把事情告诉了爸爸。“好你个儿子,上次把90分说成一百分,这次又来。”我把卷子给您看,你的心情也“由阴转晴”,对我举起大拇指说:“要继续加油呀!”之后,躺下休息时,还不时做这个动作,好像这手永不疲倦。
记得三年级时,我参加了一次比赛,取得了中等的成绩,我很沮丧。你轻轻拍拍我肩膀时说:“没关系,我们下次再来,我相信你。”这时,我的心情也开朗了。
爸爸,您的手是指南针,在我迷失方向时指明了方向。您的手是大山,让我有了对胜利的渴望。爸爸,您的手是永远讲不完的一本故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