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爸爸和我一起到川杨河边看月食,今天可是我第一次看月食。
我小时候就知道月食是怎样发生的:就好比,我和爸爸在路灯下走,路灯是太阳,我走到了爸爸的影子里,然后路灯照不到我了。这样就差不多成了月食了。
古时候的人们不理解,还以为是天狗吃月亮呢。
六点半左右,我看到月亮已经变暗变红了,像个鸡蛋黄,又像个大饼,月亮周围有些云,有的像天马,有的像羊。
我看到天上星星突然多了不少,好像都来看月食,还有一架飞机也来聚会呢。
河边行人很少,没有路灯,真静,是个看月食的好地方,可是,我突然感到周围很阴森森的,就和爸爸讲:“要是把钢琴搬过来,我可以练B小调了。”
月亮越升越高,只剩下左上方一点有些亮,月亮变成了一个铜盘了。
7点了,要做功课了,我们只好回家了,回到家里后发现家也能看到月食了。
做好作业练完琴已经八点半了,我们出去再看月亮,哈,月亮又变的很亮很亮的了。很多星星看不到了,天上也没有了云,都被这么亮的月亮赶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