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了,每个人都那么忙碌繁忙;每条街道都那么繁华热闹。买年货的街道已经够热闹了,可花街就更热闹不凡了。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逛花街,感触感染感触感染花街的热闹。
花街上,除了花的海洋,就是人的海洋。假如从上面望下去,肯定是五颜六色、花团锦簇。这里有良多条冷巷,每条冷巷各有不同。我迫不及待地走进去。一进去而已,就有一股芬芳扑鼻而来。咦,这味道好认识啊。是什么花这么香呢?牡丹?不可能。水仙花?不。岂非是百合花吗?我一路走下去,走的时候还嗅嗅旁边的花,终于被我找到了,原来是百合花呀!看着那一朵朵竞相开放的百合花姐妹们,简直就像一个个清新的笑脸。引得旁边那些还没有完全长大的妹妹们都驻足痴望,似乎在说:“假如我长大后能像姐姐们那么天使般锦绣就好了。”“哎,真是羡慕妒忌恨啊!”还有的妹妹崇拜地说。
忽然,凤姑娘轻轻地飘过,掀起了一场小凤,发出了“呼呼”的风声,像是在表演歌曲似的,又像是在弹奏音乐似的,把下面的花姑娘们都招惹了,使她们都婀娜多姿地跳起了五花八门的跳舞来。各种各样的花都使我目眩缭乱。
再往前看,还有剑兰呢。剑兰的颜色并不多,和百合的差不多。就连剑兰的花也和百合的不分上下。剑兰的花并没有百合的那么香。不外,依我看,它们的区别就是,百合花是仙人姐姐,剑兰是绝世佳人罢了。
花中品种最多的要数菊花了。菊花有大中小三种,颜色相称多,普通的有青色、红色、黄色、白色与紫色。另外有墨色、橙色与粉色等等。花瓣有单瓣、重瓣、扁形、球形、短絮、平絮和卷絮。有空心和实心,有下垂与挺直,式样繁多,品种复杂。
这里不但有“云裳仙子”百合花,“四正人之一”菊花。还有“凌波仙子”水仙花。水仙花没开花时简直就像一株株大蒜。开的花就像一张张文静的笑容。但几株已经开了花朵的水仙花会萃在一起的时候,看上去十分小清新,布满田园风格。它开的花香味十分浓烈,整间房子都能闻到花香味。
花街上,除了有这些花,还有许多花,有桃花、蝴蝶兰、银柳、桂花、猪笼草与橘树等等。
最后,爸爸用面包车载着一盆大小合适的橘树,姑姑与妈妈手上都捧着几盆菊花。我们随后就高兴奋兴地回家。回家路上,我想:今年过年肯定会很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