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春天的花儿作文范例
春天,踏着轻轻的脚步来了。许多花儿,无声无息地开放了,前几天,一些花还是几个花骨朵,没几天,竟长出了如此美丽的花,这千千万万朵花,似乎在互相媲美。
看!樱花!一听这名字,就知道这绝对是一种美极了的花儿,一朵朵雪白雪白的,纯洁、无瑕犹如一片片雪花落在了树上。还有粉红色的,连成一片,像朝霞,像晚霞,绚烂地开放着。樱花一共有五片花瓣,每一片花瓣,都那么娇嫩,一尘不染。樱花的花蕊就更美了!它的花蕊上有一条条金黄色的细丝,细丝下面,是红红的,好似一个苹果。虽然,它是小小的,但,它依然是那样招人喜爱。
瞧!玉兰花!这白玉兰,有棉桃那么大。在玉兰树上,从远处看,这白玉兰,犹如一只只美丽的大蝴蝶在树上栖息,好像有一点声响,它们就会从树上飞到别的地方。广玉兰,比白玉兰开的稍晚一些,粉红色的,像一个个少女害羞的脸。如果把广玉兰比作女人的话,那么,白玉兰一定就是男人。
“哇!”这是我发出的惊叹。因为,我看见了垂丝海棠。垂丝海棠有百分之五十二是绿叶,而剩下的百分之四十八是小花儿。它的花长得很像樱桃,但却比樱桃还要小一倍呢!我认为,它呀,很有可能是樱桃的儿子,也是红红的,鲜艳到极点!
有一句话说的好:“大自然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细心地观察,耐心地寻找,就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此时,我只想说一句话,那就是:春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