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晚自习后、一如旧惯往包中塞了各类功课,匆匆冲出教室。校外良多家长、有点挤,大都在看到自己的父母后和同伴到再见后,往那个方向奔。延着路旁的几家零星的小店走过,身上撒过一片暖光,盯着杂货店的灯泡、它不亮,但刚好照到了店里每个角落。眼涩涩地、然后别过头,继承向前走。
回到家。刚放下书包,手机适时地响起“瑾瑾,到家了吧?你早点睡了啊,不要熬夜,少看电视,明天可能有点冷,多穿点衣服,就这样了,拜拜。”然后手机传来一片忙音,对着早已无人听的发话器,“嗯,我知道了。”将电话放在桌上,抬起手,汗湿一片。靠着沙发后垫,仰着头,看着那盏流泻下白光的顶灯,即使是夏天,仍是感到丝丝凉意。灯光很亮,好像照到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可是,有的地方仍是黑的,那一点光似是微不足道的。好比心。遇到心口,被巨大的黑暗所吞噬,泯灭了仅有的暖和。又继承在黑暗中匍匐,又或许可以说,在黑暗中夹杂了冰凉。
奔向卧室一如既往的为几天后红色数字做题。良久了,似乎是。瞥了眼桌上的闹钟:1:20。抬起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而僵硬的头,看到窗前印出的像,发上有灯光微弱的淡黄色,我咧咧嘴,扯出一个弧度。它也随着重复,似是一个天使,头顶光圈,带着温润的笑。我看得微微出神,这种笑目生但暖和,回过神,那笑已不再。是我?可是连自己都没见过自己有那样温馨的笑。沉思了回,向床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