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冰冷的教室1200字作文之
人情味是什么?放开来说,人情味就是温暖。倘若一个班级、一间教室里缺乏人情味,那么那间教室便不再温暖,就变成了一间令人窒息的、冰冷的教室。小时候的我非常喜欢去学校,当我每次走进教室时,就会看见同学们对我投以亲切的笑容,教室里洋溢着温馨欢乐的画面,给人以温暖之感。我是真正把那间教室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真正把同学当做自己的亲人。
而现在的我讨厌走进教室,现在的教室就像一间冰窖,把我的一切都东碎了,现在的我一无所有。
以前的我很坚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别人怎样嘲笑我,我都不会流一滴眼泪,我更不觉得我是一个残疾人,我甚至认为我和其他人毫无二致。因为我同样拥有老师的关心,朋友的鼓励,同学的关爱,所以那时的我并不自卑,我甚至觉得我是幸运的、是快乐的,我并没有经历残疾人所该经历的痛苦和排挤。
然而,我错了。老天的安排是公平的,该来的还是要来的,只不过是早晚罢了!
在四班里,在那间冰冷的教室里,没有一位老师把我当做自己的学生。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六年级的陈老师上课经常找我回答问题,帮我修改作文,甚至于每一次的考试她都会想办法让我参加,这才是一位真正把我当做自己学生的好老师。而在那间冰冷的教室里几乎是没有的。
当然不只是老师,就连我最在乎的朋友在那间冰冷的教室的摧残下也渐渐离我而去。我人生中最在乎的朋友只有两个,一位是我从一年级一直到现在都是同班同学的老朋友,另一位也已经和我同班三年之久了。当我看见自己最在乎的好朋友和另一个人整天如胶似漆地黏在一起,她们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而我们却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每一次的见面都变成了一次尴尬,每一次的微笑变成了一种礼貌形式,每一次的交谈都变得异常安静。我们的友谊已如炮灰般散尽,我们曾经的承诺已随回忆慢慢淡去,而我们之间的美好回忆也已被这冰冷的教室所吞噬。
在那间冰冷的教室里,同学们对我的感情更是淡之又淡了。去年,四版新增了三名留级生,他们和四班的所有人相处的非常融洽。说了也可笑,我进入四班已经两年有余了,两年的感情居然比不上几个新来的。
还有一次,我的作业忘带了,老师让我和同桌先供着看。当我靠近她的作业时,同桌立马用手把作业遮得密不透风,身体稍微向外倾斜。
当下课铃声响起时,他们彼此愉悦地交谈着,愉快地嬉戏打闹着。唯独我,独自一人坐在冰冷的教室里,看着面前的教科书一页一页的被风轻轻地吹过,一股寒意突然涌上心头!也许有人会说,是我不主动和他们交谈。我曾经也尝试过努力地融入四班这个集体,努力地去温暖那间冰冷的教室。可是,我越努力,我就越容易受到伤害,到最后会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我多次想问四班的你们,是不是四班没有我就是一个团结的集体?那间教室里如果没有我的存在是不是就不再冰冷?你们就那么容不下我吗?难道把我当做四班的一员就真的那么难吗?我没那么贪婪,我只盼望我能够像以前一样,不要让我变得一无所有,仅此而已。不过,现在看来,我的盼望是不切实际的了。因为那间冰冷的教室已经吞噬了我的朋友。老师、同学,更吞噬了我原本所拥有的自信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