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关于冬天的作文:家乡的冬天
家乡的冬天是气愤勃勃的。
家乡的冬天不是那样银装素裹,而是一片绿色。
大家听了很希奇吧!冬天怎么会是绿色呢?实在我本人也很希奇,这是为什么呢?这是一年四季绿树常青,远处几座小山肩挨着肩,手牵着手,形态各异,有些小山像牛背,有些小山像拱桥……山上绿的绿,红的红,黄的黄,绿的像碧玉,红的像火,黄的像香蕉,似乎是画家把颜色涂上去,想把小山涂的五彩缤纷。
先容完了远处,我再给你们先容近处吧!前面,一棵棵参天大树像一位位士兵挺立在地上,似乎在保护自己的家园,在小山和“士兵”的中间有一口碧波荡漾的湖水,湖水里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鱼儿在自由安闲地玩耍:有的在玩丢手绢;有的在玩捉迷藏;还有的在你追我赶……中间有一个舞台,上面有鱼跳恰恰,有的在跳华尔姿,还有的在跳探戈,好看级了!在树上还不时地传来小鸟的欢叫、歌唱。
下雨时,会有“沙、沙”的声音,似乎美妙的音乐在吹奏,雨停后,树上有露珠在阳光的晖映下像晶莹剔透、五光十色的珍珠。被洗过的叶子跟刚发芽的叶子一样,绿的发亮。黄的叶子更黄了,红的叶子更红了,那些原本耷拉着头的植物昂首挺胸,神气十足。
冬天是锦绣的,我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