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记忆里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那个夏天,炎热并快乐着。这个记忆可能是光着脚丫走在沙滩上的惬意,可能是雪糕叫卖声的走街串巷,可能是躺在大树下乘凉的身影。这些最美好的记忆最终最终去了哪里?我们内心最初的夏天又是什么味道?
我的夏天里伴随着雪糕的叫卖车,我喜欢盖在雪糕上保温的大棉被,喜欢小喇叭里传来的叫卖声。炎热的夏天当然少不了最好朋友的陪伴,儿时的我常常跟小伙伴一块去河边玩,三五成群地穿梭在河岸的芦苇丛里,光着脚丫踩在滚烫的石子上,那是夏天原始的味道。我们追逐着夏天的脚步,寻找那些漂亮的小石子,我们比赛谁捡到的石子漂亮。清凉的河水是夏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夏天,是炎热的,也是快乐的!不知何时,我们逐渐失去了那些美好的夏天,还有那谢谢曾经的幸福和快乐!每当看见那些与从前的我一样的孩子们,以及他们离去的背影,心里不由感慨,是啊!尽管我们失去了心中的那份快乐,可孩子们仍是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我会想起自己,想起从前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如今的夏天,我们的身边不再是小伙伴,也不再是潺潺流淌的溪水和幸福的玩耍,而是空调室里网络的狂欢。
追求快乐,追逐童心的脚步,我们最初的那颗心何在?如果有一天,它们离我们而去,你又是否回去找寻?世界形形色色,注定会有很多东西要离我们远去。人生的路上,一直没有停下追逐的脚步,追逐时光,寻找记忆,使它们不再迷茫。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能轻易失去最初的梦想,漫漫人生路上,我们的梦将随着我们的心一路前行。
梦在远方,我们不会停止追寻的脚步。天空依旧阳光灿烂,小鸟依旧高声歌唱,冰淇淋依旧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