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第一缕阳光射进屋里,似乎催促我赶快起床。
早餐后,我步履匆匆地往学校走。可是这六月的天气犹如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只见早上还是阳光灿烂,这会却已乌云密布。“马上要下雨了,没带伞呢,还是先找个地方躲躲雨吧!”我自言自语道。说着,我就快速躲到离我不远的一棵大树下,以求避雨。
不一会儿,只见零星的几点“雨”便地下了起来。当“雨”落到地面时,我目瞪口呆——地上下得既然不是雨,而是糖果。我心里不禁疑惑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可看到的依旧还是糖果,没错就是我最爱的果。
我跑了过去,用手将糖果拿了起来,舔了舔。那味道只应天上有,人间哪能几回见,甜而不腻,入口即化,给口腔一次前所未有的味觉冲击。正当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糖果时,“糖果雨”越下越大,一大堆糖果从天儿降,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我费了牛二虎之力才从糖堆里“逃”了出来。
眼见上学就要迟到了,我也顾及不了太多,迈开大步往学校的方向走。可刚迈开步,头被糖果敲痛了,人被脚底下的糖果绊倒了。“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啊!”我心里怒吼着。我立即就将脚底的糖果使劲全身力气踢开,终于为自己“开”出了一条道。突然,一大堆果糖泰山压顶般将我压在底下。
“啊——!”我一下子清醒过来,原来只是南柯一梦,真是一场糖果雨一场梦啊!
很多学生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都会感谢爸爸妈妈的紧紧地牵手前行,而我则要感谢爸爸的放手,正是爸爸的放手,让我创造了奇迹。
那是一个中午,我看到一些朋友自由自在地骑单车,看着他们骑着单车得意的样子,我不禁心痒。于是,我立即跑回家,急切地问爸爸能不能学骑单车。爸爸听后眼睛一亮,说:只要那你肯学,我就一定教你学会骑单车!于是,我蹦蹦跳跳地推着单车来到外面。外面阳光充足,我想:这样的天气骑单车最好了!我跳上了单车,让爸爸扶着我骑车,我便开始稳稳当当地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感觉车子行走得歪歪扭扭的,几乎要倒下去了。我往后一看,啊!爸爸不知什么时候放手了!我慌了,此刻,我就像一个喝醉酒的司机,不知东南西北的乱撞了起来。最终,我从单车上摔了下来。我边揉着屁股,边抱怨爸爸不负责任,而爸爸只是微笑。
第二次,我叮嘱爸爸千万别放手了,爸爸又朝我笑了笑,就催促我上单车了。我半信半疑地上了单车,心里盘算着:爸爸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但我还是骑着单车,开始自由洒脱地飞了起来。骑着骑着,突然,我后面变得轻了许多,我下意识地往后看,啊!爸爸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可我还骑在水泥路上自由地飞驰,一圈、二圈我真的成功了!要不是爸爸的放手,我肯定还没有学会骑单车呢!
感谢爸爸教我学骑单车,感谢爸爸的放手,我希望以后爸爸能多放手,给我一片辽阔的天空,让我自由地飞翔,这样,我将创造出更多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