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作文:失败的升旗手
周一xx.11.19
我骑着自行车,漫不经心的行在小路上。这可不像我平常的车速!我试图加快些,但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因为在想待会儿的升旗仪式;想着自己会是什么样的表现。人不可貌相:别看我高高的、壮壮的;在班上、家里能说会道的,但在那么多人两眼紧盯你看的时候,我会羞,想女孩子一样......
到学校了,但我的心却迟迟不能够安定下来,因为我怕,怕丢人,怕一切。我冲向班级,放下书包,就大声背起我那很简短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来自........背完了,同学说整体效果不错。我自信起来!不再害怕。我和另外一名升旗手被王老师提前叫去操场准备一下。我又一次背起了滚瓜烂熟的自我介绍。过!没问题!主持人把升旗细节给我们说了一下,剩下的就靠我们自己了!。
我们在主席台上等待,仿佛过了很久.......
随着跑操音乐的结束,全校师生都集合在了操场上,我放眼望去,人山人海,密密麻麻。我第一次感觉到学校有这么多人,更是第一次站在这么多人面前做自我介绍!我开始紧张了,之前的自信灰飞烟灭!我顿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说什么。脑神经开始极度不集中,有一种莫名的害怕感随风而来,怕他们的一举一动,更怕他们善意而尖锐的笑~支持人的开场白开始了:下面请升旗手自我介绍。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主持人开始提醒了:喂!自我介绍!我接过话筒,笨拙的敬了一个45的队礼,开始那烂的不能再烂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来自....刚刚说到这,我停顿了,发现了错误,本想改正过来,但却糟糕了:我的刷的一下红了,嗓子像卡了什么东西一样,说不出话来。过了四五秒,我开口胡说起来,语无伦次。很难堪。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当时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一了百了算了。但旁边护旗手的一句认真点!把我的思绪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我调整了一下,终于红着脸将本年度最差的升旗手自我介绍说完了。
下台后,是别班的国旗下讲话,内容关于环保,但我一字未能听进去!脑海里只有同学的笑、老师的骂。更重要的是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来参加升旗手?如果没来,会这样吗?这次,对老师的脸,班级的脸,和自己的脸!后悔的泪水溢满心头。在过道,看见了班主任,她把我叫了过去,我以为是要训我,所以脚步放得很慢。但事实并非如我想象:老师安慰了我!旁边一位老师也走过来,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用坚定的语句肯定我,用宽厚的怀抱擦去我的心头的泪水!谢谢,老师!
现在,已经是晚上8点,距离升旗时间已经过了12个小时。但我还没从失败的滋味中脱离出来,心情依旧不好,表情也很呆滞,一句话也没说呆呆的写着作业。爸爸看到我这副摸样,悄悄走过来,对我说:儿子,不怪你。是锻炼的机会太少了,才会导致是这个样子的。别灰心,以后,我多带你去见见世面,多多锻炼。你一定会成功的,我相信!我一把抱住爸爸,哭了许久......
最后,我还是要说:老师,同学,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锻炼自己,使自己的表达能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