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窗外小学作文其一
夜,死一般的寂静,只有几只乌鸦在哀嚎,只有几棵枯树在摇曳。雷电撕裂了天空,留下愤怒的咆哮,雨水穿过了天际,只为悲伤的人哭泣。这些原本的寂静都被驱赶,留下的只有长鸣的咆哮与悲伤的雨滴,窗外,显得那么冰冷无情。
转过身去,背对窗棂,比重充斥着刺鼻的xx,这种味道让人不寒而栗。这是人间的交界处,这是死神的寄居地。我走在冰冷的地板上,看着这些人垂死挣扎在死亡线,其中,就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冰冷的呼吸机盖在他苍老的脸庞,上下曲折的心电图让人不住揪心。浑身被管子覆盖着的他,一动不动,连眼睛都不舍得睁开。滴滴的心电图声让人恐惧。
我慌忙走出房间,来到长廊。只看见舅舅倚在墙边,抽着一根接着一根的香烟,云里雾里的他也可以让人看出他的哀伤,妈妈和外婆坐在座椅上,红肿的眼已告诉人们一切。
昨天,还和他一起吃饭,他虽步履蹒跚,但依旧可以和我们坐在一起,唠着家常,吃着便饭,虽不是什么美味佳肴,但依旧有滋有味。如今,看着那黑白色的,被撕的粉碎的病危通知书散落在垃圾桶旁,我的心要停了。
回到房间,依旧是那张熟悉的脸,看到他,我感到惧怕,怕他在我一转身,就离我而去,怕他在我一眨眼,就被死神轻轻挽起。我依旧看着窗外,依旧是那雷,依旧是那雨,只是人却快已不复等待。
我所能做的,只有双手合十,祈祷,悲伤,哭泣。
忽而,雨停了,天晴了,太阳出现在了地平线,窗外的阳光渐渐地,慢慢地,照射在他惨白的脸上......
月度写作精选 植树节小学作文(篇四)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到来了,小明高高兴兴地来到郊外植树。
这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地,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我决定让小树苗在这个美丽的地方安家。
我先用小铲子在草地上挖了一个深深的坑,接着把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再把泥土盖好。最后,我提起红色的小水桶,朝清澈的小河走去。我来到河边,用水桶打了一些清清的河水,又来到小树旁边,用河水洒湿小树周围的泥土,让小树喝饱了水。
看着在春风中显得生机勃勃的小树,我甜甜地笑了,他想:要是小树苗可以结果就好了。
这时,一只漂亮的花蝴蝶飞到小明面前,拍着美丽的翅膀,好像在说:“何明杰,你不要着急,到了秋天,小树一定会结出又大又红的果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