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植树节的作文之
今天是植树节,想着“甜甜”最喜欢出门去玩了,又喜欢刨土,不如带上“甜甜”一起去植树吧,当我下楼后,看“小甜甜”还在睡觉,于是把沉睡中的“甜甜”抱到了遥控车上,按动遥控板,带着小狗“甜甜”和小伙伴们相约一起去一座小山坡上植树。
来到小山坡,在空荒的土地上,我们分头忙开了,有的拔草,有的喷水,有的分拣小苗……我分到的是松土队,拿着小铲子在土壤地里开始挖坑了,良久没下雨了,土变得又干又硬,小铲子摇摇摆晃的执行着我的命令,看我们在挖坑,淘气的“甜甜”觉得很好玩,伸着它的两只前爪也加入了我们的步队,它先用前爪和坚硬的“土士兵”展开了激烈的战斗,一边刨一边还不忘摇动着它的小尾巴,只见它的前爪像一台锐利的“刨土机”,那些坚硬的土壤在“甜甜”的前爪持续轰炸下,慢慢的败下阵来,看着“甜甜”脚下松松软软的一大片黄土,我们挖的居然仍是“甜甜”快,看来小动物的本领也不小哦!
等我们挖好全部的坑,就在袋子里掏出一颗颗浅棕色的小种子开始播种了,先把种子放入坑中,再用土壤笼盖在种子上。一排排整洁的种子像片子院里一个个对号入座小朋友,整洁的等着发芽的那一天。看着空余的土地,我们又在土壤上挖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坑,把柳枝儿一株株的插在坑里,再笼盖点土壤,围绕在种子的周围。对了,还少了浇水哦,赶快跑到小溪边去打来一桶水,摇起一瓢水,轻轻地润泽津润着每一颗种子,润泽津润着每一位柳枝姑娘,看着原本光秃秃的荒地上有了一抹绿色,我们都开心的笑了!
回家的路上,小狗也显得特别的高兴,一路上甩着尾巴“汪汪汪”地叫个不停,好像也在为今天的美化环境点赞歌唱呢!看着蓝天白云,想着又为保护环境的家族中增添了它们的新成员,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足下的脚步也更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