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的妹妹话题文章
20xx年9月7日星期三小雨
今天下午放学回到家,妹妹就从屋里跑了出来,妈妈说:“快去写作业,老师让你们写横。”可妹妹这小坏蛋那肯听呀,一会儿摸摸这,一会儿摸摸那,坐立不安,还大吵大闹,一会儿要这,一会儿要那。爸妈一边一个像守护神一样守着她。妹妹居然趁我不在,拿走了我的课外书,还用笔在上面乱画,说是写作业。天哪,这是蓝水笔,你让我怎么办呢!看来我得治治她的毛病呀。我过来一只手拎住她的耳朵,一只手扬起要打她。可她一点儿也不害怕,还朝我挤眉弄眼。又不敢真打她,唉,真拿她没办法。
2023作文: 我的弟弟作文(写作示例)
面对弟弟的百般无赖,我只好束手就擒,乖乖服从他。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这些都要从那天说起。
星期天,我闲得发慌,可为了找找乐子,不得不和那个大无赖—弟弟玩。
我一步一停走向弟弟的房间,到门口时,却突然犹豫不决起来,再三思考,咬咬牙径直走去,我的腿似乎灌了铅,有千斤重,艰难地挪动步子,把弟弟和“周公”僵持已久的棋盘打翻了。
弟弟睁开朦胧的双眼,看了看我“挂”着“无可奈何”的脸颊,欲言又止。他似乎面对我找他玩有些不知所措,却还是二话不说答应了。
一开始玩,我后悔了。本以为会是一场公平的五子棋,可他趁我不注意连走两步,我敢怒不敢言,只要我一指责他,准会泪雨如下,把妈妈喊来。算了,宰相肚里能撑船,大人不计小人过。
第二局象棋,他不但不认错,反而更加无赖,他说兵可以退着走,又一次耍赖获胜。这次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对着他许多数落,说着说着,我像漏了气的气球,渐渐变得无力,声音欲加变小。
弟弟眼眶中慢慢蓄起汪汪泪水。霎时,四周安静了,空气仿佛不在流动,时间也似乎在此刻停止。紧接着,弟弟猛得一抽鼻子,眼泪挥洒如下,把妈妈召了过来,用眼睛瞟了瞟我。
妈妈一味向着弟弟,不等我一五一十说出真相,口中的“烈火”朝我喷来。我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如果有颗后悔药,我一定不假思索吞下去。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面对这种大无赖,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