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有人说老师是播撒知识的种子,有人说老师是传递文明火炬的使者……,我觉得一位好老师,犹似万卷书。
可我的史老师不像书,而像一块冰,又”冷”又”硬”。从一年级到四年级,他是我碰到过的最最严厉的体育老师,没有之一。他不苟言笑,即便偶尔能看见他的笑,也是皮笑肉不笑,笑容转瞬即逝。
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不时闪着冷酷的光,让人觉得很“冷”,一点也不“酷”。
他天生好像就长着“千里眼”和“顺风耳”,无论课上多小的小动作,都逃不过他的“手掌心”。当你犯错时,他就会用像鹰一样的眼睛盯着你,泛着寒光。当你课上交头接耳时,他总会杀气腾腾、气势汹汹地杀到你面前,让人不寒而栗。每每上他的课,我都感觉脊椎凉气直冒,都能嗅到弥漫在空气中的冬天的味道,单说一个“冷”字不足以表达我的感受。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渐渐地,我们觉得史老师外表是“冷”的,心却是“热”的。做剧烈运动前,他会让我们充分做好热身运动,运动过后,又会嘱咐我们不要贪凉脱衣服。一次,我不慎跌倒了,他二话不说背起我拔腿就往学校医务室跑,自己小腿被花坛磕破了也不顾,那时,我觉得心里热乎乎的。
慢慢的,大家再也“怕”史老师了。后来,大家觉得史老师其实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再后来,大家一致喜欢上这个外“冷”内“热”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