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高中青春的作文其二
青春是一本书,有悲伤也有欢乐;青春是一条河,有平缓也有曲折;青春是一个早摘的苹果,又甜有涩;青春是一条充满风情的路,有平坦也一定有坎坷。
我的青春也是如此,既有快乐与欢笑,也有曲折与坎坷。
进入初中,多出的四科死死地把我摁在如山的试卷里,摁得我甚至来不及歇一歇脚,喘一口气,又得学另一科了,使得我产生了放弃的心理。可有什么用呢!学总之还是要上,试总之还是要考,有什么办法呢?我只能强迫着自己,把卷子接着写下去。
当别人在做数学题时,我在研究地图,恨不得把大张大张的地图吃下去;当别人在背单词时,我在摘树上的花,看它是怎么组成的;当别人正和李白,杜甫等文人交谈时,我正和秦始皇打天下呢……当我的“四小科”小有成就而沾沾自喜时,月考来了,偏偏就是不考那四科,当在考场别人如鱼得水时,我却这儿一个字不会写,那儿一个词不会用,我意识到我被打败了。
“为什么!为什么我比别人多努力了还是没有别人分高!”我哭喊道。我一边用手扛扛眼泪,一边摔着手边的东西,妈妈动了动嘴角,什么也没说。半夜,哭累了,闹够了,我含着一颗滚落嘴边的咸眼泪倒在床上睡着了。第二天,是对别人而言美好而又快乐的周六,
对我来说还是那么地招人厌恶,我正想撕碎张纸以发泄我的不满,却发现上面有字,是妈妈写的:
“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壮的体魄,你可以支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着顽强的毅力,你可以攀登上一座巍峨的高山;凭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描绘出一幅精美的画卷。
青春不是用来后悔的,拼出你自己的青春吧!”
是啊!青春是用来拼搏的,青春是用来不言放弃的,青春是用来追求的,青春怎么能够被一次小小的失败而打败呢?这使我想起了家喻户晓的乔布斯,他在自己不言败的青春里,在无数次失败中,创造了“被咬了一口的苹果”,改变了历史。他说过一句话,诠释了“青春”这个美好的词:
“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是啊!我们虽然改变不了世界,但起码可以改变自己,让自己的青春燃烧地更加精彩!
世界上,还有什么字眼比“青春”二字更富有生机,更热情澎湃呢?青春好比是一首歌,我们便是书的作者,让我们用激情和梦想谱写这华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