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三年级作文之三
我六岁的时候,因为家里有老鼠,爸爸养了两只猫,后来又生了五只小猫。大猫中有一只波斯猫,它浑身雪白,一只眼睛蓝,一只眼睛黄。另外一只猫是花猫,身上有黑黄相间的条纹,小猫是花猫生的,四只是黄猫,一只是黑猫。
我家的猫是吃猫粮的,但如果奶奶去市场给它们带回来几条小鱼,那就另当别论了。猫十分爱清洁:它们经常用舌头舔自己的小爪,然后用爪子“洗脸”;它还用“脚”给自己挠痒;它都在猫盆里排泄,完了还用沙子埋起来。爸爸还定期用动物洗浴液给它们洗澡。但是,它们也有“不清洁”的时候,经常把沙发、床上弄得都是毛。
那五只小猫刚生出来时很难看,光秃秃的,没有一点毛,肚子是透明的,可以看到里边的内脏,它们睁不开眼睛,在母猫肚子旁边拱来拱去,挤着吃奶,你想靠近小猫,母猫就会把它们藏起来。半个月后,小猫长出毛来了,睁开眼睛了,也可以在地上走动了,但它们一旦走出去,母猫就会把它们叼回来,等到它们再大一些,母猫才让它们在地上行走。
这些猫有时十分令人讨厌,它们挠坏纱窗和电线,把沙发抓了很多口子,它们还跑到床底下,晚上在底下喵!喵!地叫。吵得我不得安宁!尽管这样,我还是不忍心责怪它们。
后来要搬家了,我不得不把它们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