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扎粉丝-三年级叙事word版
周末,我们回老家探望年迈的太公。一到家门口的路上,远远就看见太公在晒太阳!
妈妈便问太公今天忙什么,太公说他晒了粉丝,下午我们可以帮忙扎粉丝。妈妈却纳闷了,院子里明明没有粉丝在晒啊。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放在隔壁阿婆家的院子里了,那儿的阳光更灿烂。
陪太公一起吃完午饭,爸爸去菜地里拔萝卜了,太公、妈妈和我便去隔壁阿婆家扎粉丝。
刚进院子,隔壁阿婆已经在帮忙了,边扎边等着我们呢!我们马上就位。但我还是第一回扎粉丝,啥都不会啊。于是妈妈就在我旁边耐心地教我。先少抓一点软的、长的粉丝,再抓一大把硬的、碎的粉丝放在长粉丝中间,用长粉丝包裹起来,然后用棕榈丝在中间绕上两圈,系两个紧紧的结。只要不散,一小捆就成功了。接下来就是重复刚才的动作。我们扎了一捆又一捆,晒得半干的散粉丝逐渐被消灭了。
最后,在我们四人的手法下,大簸箕里摆满了捆好的粉丝,还有些实在捆不了的碎粉丝,外公就用袋子装好给我们带回来,可以直接做好吃的菜肴。加上爸爸拔的萝卜,我们怀着满足的心情,踏上了返程。
精选作文: 三年级小狗文章(篇三)
弹钢琴的小狗?太离谱了!谁家的小狗这么神奇?那神奇小子就是教我们钢琴的叶老师家的宝贝狗。
这只狗一身雪白的长毛,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显得特别精神。它蜷卧在沙发上,静悄悄的,经常让人误为一团毛线。
每当我走进叶老师家,它就围着我转,然后把爪子搭在我的脚上,眼睛盯着我看。琴声一响,它很乖地伏在琴凳边,静静地欣赏。一首优美的曲子弹完,它又会跳到叶老师的怀里,“汪!汪!”叫两声。
这只狗会欣赏弹琴是肯定的,但它会弹钢琴吗?我也有这个疑问。不过,叶老师告诉我,如果我们弹得不好,它就会跳到琴键上给我们做示范,但我却从未看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