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我本来不喜欢读课外书,一上阅读课,我有时画画,有时写作业,一点儿也不了解读书的乐趣。可是最近,我看见阅读室里有许多同学,都在看一本书,是曹文轩的自传体小说————《细米》。
我心里想:“唉!现在的人都太傻了。”回到家里,看见哥哥书桌上有一本书。哎,哥哥平时不怎么爱看书,怎么书桌上会有一本书呢?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校园里火爆的曹文轩自传体小说————《细米》。
“唉,哥哥怎么也这么幼稚,看这种小儿科的书,真让人搞不懂。”
“这么小儿科的书,现在的人怎么都喜欢看这个,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吗?我也瞧瞧。”
我看了几页。“啊!难怪现在这么多人都看这种书,这种书的内容写的太生动太形象了,简直妙不可言!”
书中主要讲了主人公细米在稻香渡的故事,体现出了他活泼、机灵、乐于助人的精神。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有时间我就读这本书,我看得如痴如醉,津津有味。
哥哥读书很快,很快就读完了这本书。他读完之后,又买了全套的八册书,有《野风车》、《根鸟》、《山羊不吃天堂草》……
我十分高兴,这下我可以大饱眼福了。我读的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里面各种人物的悲欢离合常常是我牵肠挂肚。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像我这样对阅读如饥似渴的少年,更是不言而喻。“阅读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受益终生我今后要多读书,读好书,让书伴我们同行,伴我们成长!”
优质作文:24节气小暑文章(篇一)
今天,是7月7日。每年的这一天都会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1个节气:小暑。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05度,开始进入伏天,所谓“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伏天,通常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最热、最潮湿的时候。
热虽热,闷虽闷,但诗还是像原先的节气一样“哗哗”地流出。如杨万里的《夏夜追凉》:“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与秦观的《纳凉》:“携杖来追柳外凉,画桥南畔倚胡床。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等优美诗篇。
小暑有三候,分别是初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辟,三候鹰乃学习。说的是前五天热风来袭,阳光明媚,天气越来越炎热,人人都拿着扇子,过五天,蟋蟀都跑到阴凉的庭院里避暑,后五天,雏鹰开始学习御风飞翔。
在小暑这一天,也有许多习俗,头伏吃饺子是我国北方的习俗。伏日人们食欲不振,往往比常日消瘦,俗谓之苦夏,而饺子在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此外,饺子形似元 宝,“伏”与“福”同音,因此“头伏”饺子又有“元 宝藏福”的寓意。
今天,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同学们蹦蹦跳跳,挤作一团黑压压的,好似一片海洋,那场面真叫两个字:“壮观”,我也是这片“海洋”里的一员。我的心悬悬的,我们班的心悬悬的,全校的心都悬悬的,在成绩还没发时所有人的心都悬悬的,不过还是回家吃完饺子再说吧!
小暑节气,祝大家成绩理想!暑假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