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因为有你初中作文 月度范文精选
你是我的大树,为我遮挡风雨;你是我的绿荫,为我遮挡夏日的烈阳;你是我的外套,为我遮挡寒风的刺骨。你是我的父亲。
——题记
有那么一个人总是在你的身边保护你,你却从未知道。有那么一个人的爱总是重如泰山,你却毫无感觉。有那么一个人总是将风暴留给自己把温暖送给你。他的爱总是那么厚重,他就是父亲!
小时候,学习走路,父亲总是漠不关心,跌倒了也从不安慰我。那时,父亲的爱重得让我喘不过气,甚至认为父亲不爱我。直到那一次...我父亲在我背后,我一个踉跄跌倒在地上,跌在冰冷坚硬的地板上是那么的疼,可是在我不经意间透过镜子看到父亲紧张的神情,虽然时间过去了很久,很多事都记不清了,但是我依然记得父亲那个紧张的神情。父亲对我的爱是厚重的。
上学了,晚上父亲总是严厉地指导我写作业,直到深夜。那时我以为父亲不爱我了。我每天都精神不振,直到那次我和父亲的对视,我才知道父亲对我的爱是多么的重于泰山。那次对视我分明在父亲的眼睛里看到了红血丝,出于好奇,晚上我偷偷跑到书房外偷看,发现父亲正对着桌子上厚厚的一摞书仔细的翻阅着,原来是在给我找培优题。那一刻,豆大的泪珠从眼角落下,想到父亲每天忙完工作还要指导我,而我却不领情,我觉得太对不起父亲了!
现在我长大了,我的作业父亲也指导不了了,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做培优题了,可是每晚直到我房间的灯熄灭,才看到父亲的房间变得昏暗。父亲的爱是不善于用语言表达的,是重于泰山的,是厚重的爱!
现在,银发也爬到了父亲的头上,我也不再是以前那个不懂事的小丫头。但是父亲的爱依然没变,依然是厚重的,依然是重于泰山的。
因为有你,我才健康的成长;因为有你,我才勇敢向前;因为有你,我才坚持不懈。感谢有你——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