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聊时,静坐良久。我手捧芳香四溢的书卷,心仿佛随着作者经历仕途坦荡的春风得意,渐渐兴趣盎然。
书,可以伴我从小到大,甚至死亡。它便成为了我最真诚的伙伴。它不仅可以陪伴我,还犹如老师似的教诲我。
在2岁时,我便与书结识。那天,妈妈带回来一本书,我的记忆已然模糊,忘了那本书的名字。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就特别喜欢图画书,当时家里便堆满了这类书。在无聊时,随手一翻,就会沉迷其中。
在12岁时,我已与书称兄道弟十年。在这期间,我见识过它的许多“面貌”,其中我最喜欢它“科幻”这张脸。我总是喜欢科幻小说,在平常,作完作业,就会翻一翻,看一看,一看就放不下了。
现在14岁了,书也懂我,我也懂书,现在总在书的“心”里走来走去。我喜欢读含义较深、耐人寻味的书了。这使我对书有了很深的见解,不像以前那样看书只为好看,而没“懂”。现在我的压力渐大,也没有太多时间阅读。但我还是会在寂寞时、烦恼时来读一读书。这时,它便成为了我的知己,为我排忧解难。
书,我的良师益友,我的知己,我一生的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