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因为有了期盼
母亲的呼唤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母亲的期盼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祝愿。——题记
“哇——”我出生了,伴随着您的一丝笑容,我“投入”了您的怀抱,您开怀一笑,我也笑呵呵的。您期盼我健康成长,诚实守信。果真如此,我在您与父亲的熏陶中健康成长。
一岁的我牙牙学语,您期盼我乐于助人,乖巧懂事。可是,贪吃的我竟然拿了水果摊上的一个苹果。您知道后,缓缓地举起双手,望了望我那张茫然无知的脸,重重地拍了下去。我哭了,可是,不远处,一粒晶莹的珍珠不知何时已悄然落下。您背对着我说:“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了,不然的话……”您的声音沙哑了,一串珍珠链随之落地,不,那不是珍珠,那是一颗种子,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诚实的信念。
十岁的我变得成熟懂事,但您的期盼并没有停止,您期盼我能够处处发现美,因为发现美是一种快乐。您对我说:“在生活中,处处都有美。一杯水,一个人,它们可以是美的,也可以是丑陋的,这完全在于你的一双眼,只有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心,才会发现生活中处处充满着美与快乐。”我将您的话铭记于心,作为我生活的准则。
是的,您可能发现了我寻美的结果。您的期盼是对的,我成为了一位热爱生活的人。
时间在您脸上刻下了道道皱纹,时间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十二岁了,我问您还有期盼没有,您说有,您眼中充满了希望,说:“我期盼你考上重点高中,期盼你能够考个好大学,期盼你……”您沉浸在未来的憧憬之中。
这期盼,这母亲的期盼,将会伴随着我一路向前,向前……也正是有了这些期盼,我的梦想才会生根、发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