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努力,也很善人解意,我会向她学习的。她有一双单眼皮儿和一张好看的嘴,很美!我就偷偷的想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告诉她。
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自习。因为老师要去听课,所以就让“李思瑶”来管纪律。老师走后,班级里就开始吵闹起来了。“李思瑶”说:“请大家看书,不要讲话。”教室里这下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突然,孟靖涵跟别人说了句悄悄话,还是被“李思瑶”发现了,一眨眼,教室又开始吵闹起来了。唉,真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啊!
“李思瑶”站起来,生气地皱着眉头说:“你们要是再吵的话,我就告诉黄老师。”这一句话让教室又变得安安静静的了。我举起手,“李思瑶”走到我跟前问:“怎么啦?”我充满佩服地说:“‘李思瑶’,我好佩服你哦,能让七嘴八舌的他们立刻变得安安静静,你很棒。”“李思瑶”朝我微微一笑。
还有一次,大家上完体育课解散后。我找到“李思瑶”,对她说,:“‘李思瑶’你能教我一道题吗?”“李思瑶”说:“好啊!”我把《学法》摊开,指着一道算术题说:“就是这一道不会。”“李思瑶”说:“先把3看成3。0,再减2。4就行了,结果等于0。6。”我高兴地说:“谢谢!”“李思瑶”说:“不必谢,只要拜我为师就行了。”我说,配合得不错呀!
我俩互相对视着,过了一会儿就哈哈大笑起来。
她很努力,我要向她学习。呀!差点忘记告诉你们,她就是在班级里闻名遐迩的李思张。
有人说,活在昨天的人沧桑;活在明天的人迷茫;我虽既不活在昨天,也不活在明天,但是我却在寻找自我的路上艰难前行着。身边夸姣的风景并未触动我的心弦。由于我老是渴想有一个人,了解我,改变我,让我知道什么事我想要的,什么是我追求的。
我相信许多人都害怕被自己最信任的人背弃吧,我也是。但细细想来,那时的我为了友情,迷失了自我。我害怕被抛弃,害怕被出卖,害怕被孤立。我小心翼翼地维护着那看似坚不可摧,却又摇摇欲坠的友情……
那晚,天上没有星星,月亮孤傲地挂在天上。我和最好的朋友吵架了,赌气跑到了水池边。四周好黑好黑。平时怕黑的我也不知是什么勇气支持着我,让我在在黑漆漆的地方待了那么久。实在,冷静后我也想明白了,不要由于一次小小的误会,破坏了七八年的同窗友谊。她对我真的很好,他喜欢和我分享快乐、忧伤;也喜欢给我讲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人生在世,能碰到如斯知音,还有什么遗憾呢?
但自从那次吵架后,她变了。她不再像以前那样支持我了。以前我们总喜欢黏在一起。但现在她开始和我唱反调了。她并不支持我负责治理班级工作。一次晚自习,我负责治理班级纪律,当时连要一口苹果的力气都没有了。而她却毫无顾忌地和别人大声说话。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流过我的脸颊,滴在了我的心上,湿了一片。
我的心里有两个声音在呐喊,一个在说:“她怎么可以这样,岂非我在她的心中就那样令人讨厌吗?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吗?”,另一个却在说:“七年的情谊和回忆,怎么可以等闲抛却?”在情谊的坚持与抛却之间,我艰难地抉择。我多么但愿,当下的我内心能再坚强一点,坚决一点。我的思绪在飞,想一壶烧开的水,乱七八糟的翻滚……
终极,我选择了原谅她。或许这样的选择会让我面临更多的尴尬,痛苦,迷惑和艰难的抉择。但是我明白了,任何的选择都无非是成长路上的一个个岔路口。在面临两难境地的时候,假如能勇敢面对,结果必然不同。
感谢她,让我在迷茫之际选择了改变自己,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学会了宽收留。现在的我,更独立,更热爱未知的挑战;未来的我,更加独立,更有自己的思惟,我必将不会成为趁波逐浪的人。我想,我才是真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