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在人生之路上总会有坑坑洼洼,总会有电闪雷鸣,但只要我们勇于蹚过泥潭,勇于顶过风雨,勇于征服高山,越过大海,胜利女神就会微笑着迎接我们的到来。
当那张成绩单无情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并不是惊喜,而是一道晴天霹雳,竟然考成这种样子,我揉揉自己的眼睛,再盯着成绩单看了几十秒,可任由我再怎么看,事实就是事实,我考糟了。我双目无神地回到家中,躺在床上怅然若失地望向窗外,灰蒙蒙的天空下一切都显得没有色彩,显得那么单调、绝望。突然,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翩翩而来,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立刻被它的美丽吸引住了,便趴在窗棂前观察它,它似乎也在这世界中迷失了方向,不知何去何从。突然,远处一簇花丛吸引了它的注意,向着花丛飞去。天公不作美,下雨了。蝴蝶在雨中飞得力不从心,时高时低,我担心它会被雨滴狠狠地扑打在地,但它没有,尽管飞得如此艰难,它还是一点一点地飞到了花丛中,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我情不自禁地惊叹一声,心中若有所思。从此,我在学习上一丝不苟起来。我喜欢上了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等诗歌中遨游,喜欢上了司马迁等历史名人的精神魅力,喜欢上“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野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越来越好,次次在全年级前茅。
坎坷像巍峨的高山,阻挡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但只要积极攀登,勇于坚持,就会更上一层楼,成就更好的自己。
摄像机,不稀奇吧?但你们听说过“人生摄像机”吗?我的作用就是专门摄下人们的人生。我已经服务几年了,天然也搜集了不同的人生照片,一些仍是挺昂贵的哦!今天就让你们开开眼界。
“人生照片”之一
夜晚徐徐来临,路上的行人愈来愈少,一些大小超市也陆续关门。在一个冷巷里,残余、腐烂的墙角边蹲着一个衣衫褴褛的年青人。手里摇摆着一个已喝完的酒瓶,喝得醉烂。头发蓬乱,胡子在脸上迅速蔓延,已看不清脸旁。过了一会儿,他扶着墙壁慢慢站起,朝前方无方向的走着。嘴子时不时发出一些恍惚不清的声音。忽然,他变得异常愤怒,狠狠地把酒瓶朝远方摔了去,一阵“哗啦”声划破了即将来临的岑静。这样一个潦倒的人,也算是一种人生吧。
“人生照片”之二
一轮红日缓缓升起,大街冷巷上的人慢慢多了起来。一位穿戴西装,手提公文包的男子,脸上精神丰满,收留光焕发。他来到单位,朝每个工作职员打招呼,接着又继承工作。尽力做完了工作,他又长舒了一口吻,痛快的打开门,子女和妻子在忙碌着一桌丰盛的晚餐。天天不变的循环,是世界上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人生。
好了,就到这里为止。这两张“人生照片”可是我最器重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