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这就是幸福wps版
幸福是什么?我们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的答案。前不久,我们学了课文《牛郎织女》,课文中的牛郎因为照顾老牛很周到,最终获得了美好的爱情,让我不由得想到了我家楼上的阿婆和她的爱犬。
阿婆的狗狗今年和我一样大,也算是犬界的“老寿星”了。白色的毛中夹杂着许多黑色的毛,却遮不住它已经苍老,它不但双耳失聪,而且身体也不太好,因此时常会让阿婆为它心急如焚。
狗和人一样,年纪大了也会腿脚不好。本来阿婆的狗还能自己走几步,这次走楼梯时没几步就累趴下了。无奈,阿婆只得抱它上去,可她家住在7楼呀!更何况阿婆身子也不好,平时走得很慢,更别说爬楼了。她满脸愁容,一边走一边说:“你看你呀,还真是金贵,老了呀!”这时那只狗就会发出一种像小婴儿一般的哀鸣声。“再叫!再叫!再叫就不要你了!”阿婆气冲冲地说。可事实上她怎会舍得这样!每走一个台阶,阿婆都是紧咬着牙,用力登上去的。当阿婆气喘吁吁地走完最后一个阶梯时,整个人已疲惫不堪了。那只狗倚在阿婆怀里,头向阿婆那里一歪——睡着了。
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是多么奇妙!牛朗对老牛悉心照顾有了回报,可阿婆把她的狗照料得无微不至,却不要求任何回报。在我眼中,那只老得没有人肯养的狗像她的孩子一样,已经化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不抛弃,不放弃。我的妈妈,不,天下所有的母亲对孩子不也是如此吗?
我仿佛能够看见阿婆的狗狗的笑容了,就像阿婆的笑容一样幸福。此时,已是深夜了,我在窗外听见了一片婴儿的哭声,顿时,一阵充满母爱的幸福浓浓包裹着我,久久萦绕在我心中……对,在我眼中,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