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作文400字精选
春天的青岛,生机勃勃,我们小记者团跟着春姑娘的脚步来到了北宅景区感受春意与文明,却发现了一些破坏自然、破坏了美好春色的事物……
嫩绿的麦苗,整齐的梯田,还有枝头含苞待放的樱花,迎接我们来到了群山环绕、树木葱茏的北宅大崂樱桃谷。我们一行人兴致勃勃地爬上了山,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时,一丝不和谐的景致映入眼帘。我们发现,山下碧波荡漾的河水和山上漂浮着白色垃圾的河道形成鲜明的对比;那嫩绿的枝头竟挂着刺眼的红色塑料袋。山坡某地堆满了酒瓶子和破烂的被褥。当我们来到有一个景点龙泉山庄时我和妈妈兴奋地在一个小鹿雕像旁拍照,却发现那俊俏的“小鹿”少耳断颈,浑身斑驳陆离,伤痕累累,再仔细看一下,其他景点几乎也无一幸免,还有那块大大的“请勿践踏草坪”的指示牌,几乎被所有人无视了,许多游客在草坪上打闹游玩,一些人玩累了,居然还在柔软的草坪上坐了下来,起初,还有一小部分人犹豫着没有上草坪,但很快,就在同伴的怂恿下走上草坪,芳草萋萋,踏之何忍,我似乎听见浑身满是创伤、东倒西歪的小草对我们愤怒的斥责和悲哀的求救声……
在这个春天里,我们去游览大自然,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作为一名文明游客,切记。请不要乱涂乱画,不要乱折乱踏,更不要伤害大自然的好心情!来吧,市民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踏青之行,请留下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