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我和妈妈骑着车子外出踏青。
春天的天色真好啊!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轻柔的;东风拂过脸庞,像妈妈的手轻轻摸着我的脸。春天的气味,在我的周围飘荡。我像一只憋了一冬的小鼹鼠,欢快地飞驰在宽广的马路上。我有时骑得飞快,享受风在耳边呼呼吹过的快乐;有时来个大撒把,自豪地把妈妈甩在身后。
我一边骑车一边赏识着路边的风景。迎春花开的那么灿烂那么明艳,一条条垂下来的枝干,镶嵌着无数的黄色小精灵。花坛里叫不上名的小花,红得似火,黄的赛金,灿烂的颜色招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和一只只蜜蜂,它们享受着鲜美无比的花蜜。垂柳肩并肩的站着,一条条青绿色的辫子挂在枝头,时不时吹来一阵风,柳枝们跳起了欢快的跳舞,有时两根柳枝还来个亲密接触,它们环绕纠缠在一起,说着静静话。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山南广场。这儿的人可真多呀,人隐士海,毂击肩摩,汽车“滴滴”的喇叭声沉没了小商小贩的叫卖声。一棵棵挺秀的小草织成了绿色的地毯,阳光照射在地毯上,绿得刺目耀眼。在草坪上打几个滚、赛几趟跑、摆几个poss,那么舒服,那么惬意。
最惹人留意的是天上飘动的鹞子。有展翅飞翔的雄鹰,有摇头摆尾的企鹅,有硕大的金鱼,有张牙舞爪的蛇,还有愤怒的小鸟。这些动物朋友,在属于他们的天空中玩耍着,嬉戏着。它们一会儿肩并肩的一腾飞上蓝天,一会儿又以闪电般的速度冲了下来,一会儿还像喝醉酒似的摇摇摆晃的在天空中打醉拳。人们牵着线,昂着头,心似乎跟着鹞子飞到了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