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暖春三月,春意盎然,乃出门踏青,感受春意的好时节。
古话云:烟花三月下扬州。然而我并未下扬州,只是下了顺德长鹿农庄踏春。顺德的三月是温柔的,万物轻轻悄悄地探了芽,生了根。在细柔雨丝的孕育下,生出一片绿。
顺德长鹿农庄其实更偏向是个游乐场,现代游乐设备配以古色古香的植被,的确颇有意趣。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动物园。这个动物园属于农庄的,所以规模不算大,动物数量也不多,但胜在种类多。像是大熊猫,小熊猫,火烈鸟,鸸鹋,鸵鸟这些珍贵的动物都能在此一观。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动物中其一是黑熊,黑熊这种生物在我的一贯印象中都是凶猛而无情的。但当天所见的那一只,却是很特别,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仿佛是在庆祝春季一样,在水里打转,舞蹈,自得其乐。有人伸出手去逗它,它也丝毫不生气,只是专注于自己的舞蹈中,颇为有趣可爱。这只黑熊的同类也很是可爱。
其二就是小熊猫了。这种动物的身躯大多纤细苗条,但是也有例外。我所见的一只小熊猫就非常丰腴,浑身软软的。我看见它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有一点点的阳光,暖暖的很舒适。它就在石块上仰躺着晒太阳,小肚皮大大咧咧地敞着,一副舒服到了极点的模样,让人觉得春天很温暖。它晒了一会就慢慢悠悠地爬起,爬到河边,看似想要下水。许是因为胆怯,小熊猫没敢直接下水,而是探出小爪子轻快地触碰了一下水,又很快地缩回。那副小心翼翼地模样,让看的人觉得心都化了。
那天我在顺德长鹿农庄玩的很开心,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但是总体还是非常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