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橘子洲作文400字精选
橘子洲公园你真美啊!
站在湘江大桥上放眼望去,只见水碧蓝碧蓝的,像一块翡翠。橘子洲公园就像一条鲨鱼,还像一艘巨轮,被湘江包围着,犹如翡翠盘里一巨轮。
进入橘子洲公园,我被绿树包围了。我看到了很多姿态各异,高矮不同的树,也看到了很多的亭台楼阁。真是绿树掩盖着亭台楼阁,亭台楼阁衬托着绿树,再加上各种鲜花盛开着,使橘子洲公园变得更加美丽,犹如一幅五彩的画。这里最多的树是橘子树。一棵棵橘子树像一个个士兵昂首挺立地站在土里,好像在保护着橘子洲公园。橘树上那黄澄澄的橘子像一个个小灯笼。它们把橘子树装扮得异常美丽。
如果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毛泽东年轻时的雕像。他长83米,宽41米,高32米,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他留着大分头,很像一位音乐家,又像一位诗人。他的脸看上去很严肃,他炯炯有神地注视着远方,好像在细心的思考问题。雕像的基座是毛泽东的肩膀。他的肩膀很宽很宽,很厚很厚,一边高一边低。我想这也许像征着毛泽东担起带领中国的军队战胜日本建立新中国这副重担。雕像的四周有很多花草,菊花,梅花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我想这些花草像征着毛主席像鲜花一样受人喜欢。
橘子洲公园你太美了!真像是:秋来江水绿如蓝,翡翠盘里一巨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