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去踏青作文
春天,它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它的景色如诗如画,非常引人注目,让人特别想去仔细地欣赏一番。你瞧,这不我和小狗去踏青么!
我和小狗来到那广阔的田野上,春姑娘用她那纤细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脸颊。我向小狗说了几句话,它会意地叫了几声,我们便朝着小河的方向跑去。
到了小河边,我才发现,河水是那样清,清得能看到水里沉积的鹅卵石;水是那样的蓝,蓝的就像被染过似的;水面是那样亮,亮得像是有金片浮在上面一般,金光闪闪。我看见小狗喝了几口河水,然后又美滋滋的朝我叫了几声,就转过头去捉蝴蝶了。我猜,它应该在跟我说这河水有多么的甘甜吧!
我把小狗叫过来,突然发现小狗的嘴里叼着一株含苞欲放的迎春花。它的花骨朵黄里透白,十分饱胀。我和小狗来到了一块铺着绿色“地毯”的草地上。小狗一见,就撒起欢来,左跑跑,右跳跳,玩的不亦乐乎。看着那嫩绿的小草,它们的颜色实在是绿的发光,绿的生辉,绿的生机勃勃。再看那柳树,枝条就像是小姑娘的头发,特别长。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我爱春天,春天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不像冬天那样寒冷,而是温度适宜,生机勃勃的春天使人们感到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