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记得从我眼中滑落的泪,只因为输给了对手;依然记得无数次的挑灯夜战,只因为害怕输给对手;依然记得从我眼中涌出的泪,只因为战胜了对手……对手,让我欢喜让我忧,让我快乐让我愁,成长中好想挣脱他,但却真的离不开他。
也曾想过:“算了吧,输给她又怎么样,别让自己总活得这么累,赢了又能怎么样呢?”然而,每当我这样想的时候,一个来自心底的声音说:“站起来!你可以的,你能做的比她更好,别轻易地放弃了,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于是,我矛盾,我徘徊,我自信,我拼搏。在这一次又一次心与心的碰撞中,我逐渐成长,逐渐自立,逐渐走上成功的道路。
作为一名学生,如果缺少了对手将会怎样?结果不言而喻。我也曾怨恨、嫉妒过我的对手,总认为是她让我活得这么累,让我每天甚至每时每刻都不敢有一丝松懈。然而,当我真正抛弃了对手之后才发现,自己活得并不那么轻松。相反,总觉得生活想在虚度,没有动力,也没有压力,一天又一天,混混沌沌。终于明白:对手不是敌人,她才是真正带给我甚或乐趣、让我树立远大理想的航标。战胜了他,我快乐;败给了他,我不放弃,努力奋斗。
许多伟人、名人被问及自己成功后最想感谢的人是谁,他们都回答说:“最感谢自己的对手。”的确,正是由于对手的存在,才使自己认识了自我。提升了自我,走向成功的。因此我要说:“对手真的很重要!”
感谢对手,成长中因为有了对手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