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志。有人曾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糊口。就许多人都喜欢当演员、明星、老板、科学家……但是我的理想是导游,固然不是那么的雄伟,崇高,但是这个理想会让外国人了解中国,和对中国的熟悉。
在中国的职业当中,导游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职业。人们常说世界遗产在中国,中国事个名胜古籍、宏伟的国家。中国拥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所以中国拥有渊远的历史文化,在我们的世界“国宝”有万里长城、金字塔、木乃伊、兵马俑……的“国宝。
假如你想干导游这个工作,是需要汗水和劳动的,但我不怕辛劳,由于我知道做事不可以中途而废。我既然选择了导游这个职业,我就要做好这个职业,干导游要有大学毕业证、要懂良多语言、嘴巴要甜蜜……。
我但愿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夸姣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