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遇见作文其三
不断的轮回里,我们到底遇见了几次,又遗忘了几次?
我是一个感到寂寞的时候就会仰望天空的小孩,在第N次仰望湛蓝的天幕时,我终于哭了。手中的笔停下,想起那时的你:躺在屋顶上,不雅地摆出“大”字型,同伴笑你不淑女,你说:“月光下还有谁能装淑女?”然后调皮地吐舌眨眼,“咯咯”的笑如银铃般清脆悦耳。透过清澈的蓝天,好像又遇见了你,还躺在曾经约定好的只有三层高的楼顶上,那张天真无邪的脸上溢出了多少幸福!
偶尔路过那片草坪,总会停下脚步张望,我在寻找你。总期盼能再看到:穿着温馨淡雅的你拉着线,线拉着那只简单的方形风筝,在风大的晴天里,风筝静静地飘,那时你笑得如春天的阳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恍惚间,好像又遇见了你,站在曾经约定好的似是永远不会衰老的草坪上,那双干净明亮的眸子流出了多少欢乐!
某一天在梧桐树下看书,阳光被树叶剪得支离破碎,稀稀落落地飘下来,带着一片已抹上红妆的枫叶,落在了我的身上。一刹那,脑海里的记忆开始翻滚,我看到你半蹲着在那挑选,挑选青色的梧桐叶做标本,一片又一片地比较。我清楚你讨厌并且畏惧选择,可你在某一刻居然跳起来欢呼:“我找到了!”好像又遇见了你,倚在曾经约定好的第六棵梧桐树旁,那颗清澈单纯的心露出多少欣喜!
我听到了时光断裂的声音,那声音在我的身体里,在我的记忆里。
一遍又一遍地遇见你——曾经的我。可我再也捡不起那段清晰的毫发毕现却又模糊得如雾里看花的美好时光。
遇见了,又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