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陪伴作文其三
秋风来了,天气渐渐转凉,梧桐叶渐渐变成淡黄色,微风一吹,缓缓地在空中飘舞。早晨的温度还是比较低,路上的行人都穿起了长袖,有的甚至穿起了外套,但我依旧穿着短袖赶着公交去上课。
上完课我去奶奶家吃饭,刚进小区就看到奶奶站在门口等着我。一看见我只穿着短袖,急忙说:“你这孩子,天都凉了,怎么还穿着短袖,感冒了怎么办啊?”说完,就进屋翻箱子,给我找外套。那箱子颜色已经泛黄,上面的一道道痕迹就像奶奶脸上的皱纹一样有年代感。
“你穿上这件衣服,快,别感冒了。”奶奶拿出一件外套给我。吃完饭,我和奶奶坐在椅子上聊天,奶奶说:“这个季节鲜肉月饼快上市了,有空我去南京路给你买你最喜欢吃的那家。”看着奶奶身体变得越发瘦小,手上皱巴巴的,早已没有弹性。指甲参差不齐,里面还有一些黑黑的脏东西。我知道,从小陪伴我的奶奶正在一天天老去。再看看家里,墙壁已经发黄,地上可以看见许多蜘蛛网,光滑的地板早已被磨得不成样子。这里我从小生活的地方,渐渐被灰尘抹上了记忆。
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就住在奶奶家里,每天奶奶都会早早地在学校门口接我,每次都会带好吃的东西,臭豆腐、鲜肉月饼、蝴蝶酥……周末带我去临江公园里玩,坐小船,玩游乐项目。我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有奶奶的爱护和陪伴。上小学我住在自己家里,只有周末才去奶奶家,这时奶奶总会在桌子上摆满了好吃的,走的时候还要带着。妈妈总是说我:“你奶奶再这么宠你,你就成不了气候了。”
奶奶陪伴我长大,我要陪伴奶奶去她的家乡——新疆,她从小生活的地方。奶奶常常向我描述她的家乡,有连绵起伏的天山,清澈的湖水,蓝蓝的天空,成群的牛羊。我终于有机会去了,三年级的暑假,奶奶带我去新疆玩。我终于见到了奶奶口中的美丽的家乡。那里海拔很高,感觉离天很近很近。看到了远处的雪山,是那么的清晰,就像画中的美景。天池的水是碧绿的,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周围是环绕一圈的高山树木,远望就像一面镜子落在地面。在新疆,奶奶带我去看亲戚,骑马,吃当地的水果,喝刚挤出的牛奶。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是难忘的。我想象着奶奶从小在这里的生活,定是与牛羊为伴,与天空而歌,与苍鹰而舞。
感谢我的奶奶陪伴着我,给予我爱,给予我关怀,以后我定要带奶奶出去旅游,时刻陪伴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