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攀岩作文
昨天我们几个家庭约好去风光秀丽的水镜庄游玩。在这里我第一次体验了一种惊险刺激的运动攀岩。
一座巍峨险峻的高山耸立在我眼前,岩壁像刀削了一样,工作人员在岩壁上安了一些支点。
胡苗苗姐姐第一个上去,成功了。
小草姐姐也上去了,可是她怎么也不敢下来。大家都在下面喊:“加油,加油!”可是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她依然没有动静儿。我心里像是揣着二十五只兔子——百爪挠心,急得我又蹦又跳,像一只火烧屁股的猴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终于下来了。
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系好安全带,带上安全帽。我信心十足,先用右手抓住支点,左脚踩住一块岩石,左手抓住绳子,紧接着我的右脚也踩到一块石头,蹬上去了一点。蹬了一会儿,我突然把几块石头抓掉了,吓得我魂飞魄散。妈妈说:“抓住支点!”我说:“支点太远了。”最后我只好抓住绳子,又蹬上去一点。我慢慢冷静了下来,一边踩着支点,一边抓住岩石……在我的努力下终于攀上了顶峰,下面的人都在喊:“快敲钟!快敲钟!”我敲响了胜利的钟声!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时,我不小心磕到了膝盖。妈妈在下面一边做着示范,一边大声喊:“两腿马步分开,身子后仰,双手紧握绳子。”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像飞人一样下来了。
下来之后,周围一片欢呼声:“好样的,你真棒!”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啊!第一次攀岩真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