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难忘的体验叙事作文
人生会有很多第一次的体验,体验自己从未做过的事情,总会收获到许多快乐。
早春时节的一个周六,我和小伙伴们在稻香园蛋糕店里,第一次体验了亲手做蛋糕的辛苦与甜蜜。走进整洁的操作间,我们扎好围裙,戴上头巾、一次性手套,俨然一个小西点师的模样。你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些装备,这可是食品卫生的关键一步呢!店里的师傅给我们每个人准备好了一个蛋糕坯子和托盘,然后详细的向我们讲解蛋糕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接下来,我就要大展身手了!
我先小心翼翼的将上层蛋糕坯子移开,把一部分奶油挤到下层蛋糕坯子上,用抹刀轻轻的把奶油涂匀,接着再涂上一层蓝莓酱;然后将上下两层蛋糕对齐合拢;再将剩余的奶油全部涂在蛋糕上,一手转动托盘,一手用抹刀把奶油平整的“包围”住蛋糕坯子。师傅教大家手持抹刀倾斜的放在奶油上,另一只手慢慢的转动托盘,这样就可以将表面的奶油抹平了。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我足足用去了半个小时,而师傅们平时一分钟就完成了。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那天DIY蛋糕的图案也是我们自己创意的,不太会画画的我在我的蛋糕上尽情的涂鸦,最后在精心的摆上水果造型。我亲手做的蛋糕,终于新鲜出炉了!那蛋糕吃到嘴里,真的是美味极了!
回家后,我把自己做蛋糕的照片传到了网上,同学们都很羡慕。可是大家没有看到我在制作过程中的狼狈。难忘这次体验,它让我真正知道了什么叫“粒粒皆辛苦”,也体会到了“劳动最快乐”。
[推荐写作] 作文:慢慢地,我懂了范例
上投下斑斑驳驳的光影。月如古玉般温润,微风年起,摇曳下一树的月光,晶莹别透,在书桌上
桌上,一支笔,一双手,飞快地书写着,影随手动,跳着优美的华尔兹。笔尖与纸摩着,“沙沙沙沙……”隐约有细碎的声响。倏地,笔尖。
停住了,房间里再无其他声音,如一潭死水,寂静的可怕。原是被一道难题死死困住,心中被禁锢了一把沉重的枷锁,努力挣扎,却无济于事。
我终究是屈服了,带上作业去求助妈妈:“妈,我有一题不会做,”说着,我顺势往沙发上一躺。
“拿来给我看看。”拿着我的作业,妈妈只读了题目,就又将它还给了我,“你去认真读题目,自己会做。”目光中带着鼓励,希望以及不容置疑的坚决。
“不教就算了!我自己上网查。”我满不在乎的说道,一手推开向妈妈素要手机。妈妈静静地推开我的手,目光中仍是毫不犹豫的否定,还有严厉与果断。显然,不置可否。空气似乎凝固住了,我冷着脸,走进了房间。
月光清清冷冷地投在窗上,静默不语。依旧是冥思苦想,手愤愤不甘地在草稿纸上胡乱涂鸦,是发泄对作业的不满?还是在埋怨妈妈的决绝?刚才一切历历在目,思绪散落一地,真的是妈妈的错误吗?
“味嚓。"妈妈走了进来,脚步轻轻的。她的手里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顿时奶香四溢,甜蜜的气息在房间里氤氲开来。她将牛奶轻轻放在桌边,坐在我的书桌旁,不语,静静地看着我,那目光如一况清,
東阳光,一袋花香,敌滟着,美好着,滴进了我的心,化内心一块坚冰。烦瞬的思绪一瞬间收了回来,素乱的心路实了下来,安然平和。
略一思素,那道题的答案已然浮出水面。兴奋之余,我又不由得对母呢?产生愧孩:我刚才那般的不耐颁,那般的心浮气跳,有没有让母亲伤心。
自责之间,我略一拍头,碰上了母系常笑的群子,温和的子闪出,费许,慈样,还掩着藏不住的笑意,灿若星反,美得无法言说。
我懂了,我懂了。母亲的沉默是指引我前进的灯塔,母亲的沉默是照亮我成长的明灯。母亲的沉默是包容,是隐忍,是耐心,更是大爱。大爱无声,素颜如水,寂静长流,却不离不弃。
月光伫留窗前,与窗外红花如影随行,仍不言,却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