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我的六年级作文
活泼、调皮、倔强,白嫩而红润的小脸上镶着一个秀气的鼻子,再加上平时爱抿着小嘴,可爱极了!这就是我——一个外向的小姑娘。
我叫于夕然,今年12岁。在白山市实验小学上六年级。我最喜欢粉色。兴趣爱好是画画,运动爱好是打羽毛球。我喜欢穿裙子,也喜欢吃甜品。最爱看综艺频道。我的优点是爱干净、爱整洁。但美中不足的是,干什么事情都太慢了。最爱玩的是拼装玩具。不知道为什么,我是女孩子的外表男孩子的性格,微微地带一点可爱。喜欢冒险刺激的游乐场。我有两个最崇拜的偶像:鹿晗和迪丽热巴。还有两处连梦里都想去的地方:迪士尼乐园和杭州西湖。我有时喜欢安静,在安静的地方画画、听歌、看书。有时喜欢热闹,在热闹的地方会和小朋友们玩些有益处的游戏,还会在户外运动或者放松一下。
我是一个幽默风趣的女孩,总会和朋友们说一些令人捧腹大笑的笑话。我还是一个友好的女孩儿,无论在哪都能交到朋友。
我小时候还发生过一件有趣的事,我妈妈跟我玩捉迷藏,笑得我从沙发上落到了地上。我还有一件尴尬的事,一次上学因为太匆忙穿错了鞋。这就是一个既活泼又文静的我。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律师,为此,我要好好学习,让梦想成真。这就是我——可爱的我。
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美好的理想,有的想成为引入注目的明星,有的想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的想成为白衣天使……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
在我的眼里,当一名作家是一件神圣的事。坐在书桌前,一刻不停地捕捉着脑子里飞速闪过的灵感,将它们整理成文,然后带着激动的心情把自己的作品感染读者,使自己的心与读者的心产生共鸣,这难道不是美好的事情吗?
我很崇拜作家,他们居然能把一些普通的事物写成让人难以忘却的经典。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让我感受到了时间的宝贵;老舍先生的《养花》,让我更加热爱生活。这些美文激发了我的写作欲望,这种欲望更加坚定了我当作者的决心。
当然了,要想从文学爱好者成为作家,这个过程并不简单,它充满艰辛,充满苦涩。记得有人曾这样说,一代代的作家既是丰碑又是高墙,丰碑可供后人敬仰与追随,高墙又使很多人畏惧和退缩。所以,对于我来说,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作家,首先就要有扎实的语文基础。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必须时刻坚守着这样的理念:多读、多思、多看、多学、多练。
我坚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理想就不会落空。我,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作家!
写作范本: 六年级蚂蚁的作文(示范版)
一群庞大的蚂蚁军团正在整齐地搬运着生活必需品。小心翼翼地在路旁走着,走着。
“报告!军长,前方有路,可以走!”探兵报告着。“很好,后边的队伍跟上!全速前进!”蚂蚁兵快速前进,蚁王在最后享受着优厚的待遇。“哎呦!哎呦!我们是坚强的蚂蚁兵!大雨淹了我们的家,我们只好再找家!”蚂蚁兵们一边唱着,一边走。蚁王用责备地口气,说:“你们快点!天都快黑了,慢吞吞地!去找军长来!”
“小的拜见大王!请问大王有何吩咐?”蚁王提高了嗓门:“你们快点,怎么这么慢?”军长说:“对不起!大王,前面的路不知能不能走,所以必须由探子回报!”大王点了点头,说:“哦!那你可以归队了。”“是!”军长踏着方步回到了队伍中去了。
“报!大雨将至,乌云密布!”气象探兵对军长报告。“二号探子,你立刻向另一个方向探路!”“遵命!”“二号气象探子,你跟着二号探子去侦察气象。”军长转身又说:“军师,你立刻向蚁王报告,准备掉转方向。”“是”“营长,你马上向一号探子和一号气象探子说,要他们归队!”“是!军长!”军长转头,向部队说“大家止步,休息片刻!”过了一小会儿,二号探子和二号气象探子回来了。二号探子说:“我已发现可以筑巢的地方!”二号气象探子说:“雨是由这里转移到可以筑巢的地方,所以暂时雨不会到那里。”军长点了点头,说:“队伍动身,出发!速度加快!”蚁兵们又唱起歌,终于,在雨没下,它们爬上了高处。不久,雨便下了起来。
这次蚂蚁搬家,我记忆深刻。
作文范本: 六年级的酸文章(写作示例)
我最爱的美食不是焦嫩的牛排,也不是香甜多味的披萨,而是那碗热气腾腾的酸面叶。
每次回老家,奶奶都会问我吃啥饭,而我的回答永远只有一种——酸面叶。它既能当正饭也能当宵夜,奶奶做的酸面叶永远就是我最爱的食物。
周末的一个晚上,我们一家人回到老院,准备休息了,而我却在大家都准备入睡时,给奶奶下了一条命令:“我饿了,你去给我做碗酸面叶吧。”奶奶二话不说,一翻身下了床,跑进厨房里为我做宵夜。
我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还时不时催着奶奶。奶奶听到我的催促声,慌忙将调料拌好,把面捞了出来端到我的面前。我仔细地端详那碗酸面叶,上面撒子一层葱花和香菜,碗边飘荡着几片白菜叶,虾皮刚好撒在汤面,像无数只小虾在水中散步,沉醉在这香味中的我忽然发现了一丝瑕疵,便大叫:“奶奶!”刚回屋的奶奶又慌忙跑了回来。“怎么了?”“紫菜呢?”“哎呦,在小院里忘了把拿回来了。”“那你去取吧,我等着你。”我话音刚落,奶奶就出了门。“刚才说的是不是过分了?奶奶虽然对我很好,可我也不能把它当仆人使唤呀!”我的心里不断地斟酌着这个问题。
我坐在沙发上等着,我甚至有过去找奶奶的决心,可正当我准备起身时奶奶回来了。“给,紫菜,我还给你带了一包花生豆和一瓶饮料。”我接过奶奶手上的食物,心中却没有太多的喜悦,那感觉太复杂,就像刚刚喝了一碗无名的中药。
我坐在凳上,并没有将紫菜放进碗里,而是慢悠悠拿起筷子,把碗里的调料搅匀,先把碗端到嘴边尝了一口酸汤。汤已经有点凉了,可在我口中它不仅是温暖的,还是滚烫的。把这口汤咽下,我的喉咙里仿佛溢满了爱的浓香,接着我端起碗大口的将面吞进了肚里,本来冰凉的胃暖和了;本来空空的肚子饱满了;本来傲慢霸道的心柔软了……或许这就是那碗缺少紫菜的酸面叶的神奇力量吧!
奶奶把爱倾注在这碗无紫菜的酸面叶里,虽然这世上美食很多,但是我觉得它就是我舍尖上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