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花开的季节,每到这时候,整个白云村就弥漫了桃花的清香,令人十分陶醉。小时候的我,最爱到门前那棵桃花树下玩耍,等待着花瓣飘落下来时,我已兴奋得像一只小鸟,拾起轻薄而柔软的花瓣,在手中玩耍,一直待到另一片花瓣落下。
有时候,一阵清风吹过,花瓣就会大幅度地往下落,每看到这场景时,我就会想起故事中的童话世界,是否能与此景媲美?
玩累了,便坐在树边的长秋千上,倚在后靠静静地看着小鸟围着这棵大树飞来飞回,我仿佛又重新有了活力,追随着它。跨过田野,越过小河,来到了奶奶的田园里,田园中有一个稻草人,虽不是真人,但与真人也有几分相似,我还被它吓过一次。
那天,心情愉悦的我轻快地走过了去田野必经的小路,此刻,一大群鸟儿停在了屋顶上,我生气地追了过去,却看见了这似人非人的稻草人,连忙大叫一声,这叫声,惊走了小鸟,却惊来了奶奶,我胆怯地躲在她身后,奶奶安抚着我......
从此,我便不再害怕它了,而且经常好朋友似的拉着它的手,向它叙说着我的故事。
你虽然只比我大五岁,但却像一座灯塔,给我指明未来的方向。
白云突然出现,太阳似乎找到了床,安稳的躺在白云上。豆大的雨珠突然出现,来不及避雨的我被淋成了落汤鸡。
路上行人稀少,就像星罗棋布的象棋,此时已到局末。
都说“路上行人欲断魂”,而我的魂魄早已回到那舒适的家。你刚回来,想去休息,但对于我的要求,你永远不会拒绝。你的眼睛眯成一缝,握把的双手也软绵绵的,我担心你会在下秒倒下,但你仍强忍着带我回了家。因为你说过“今日事,今日毕。”
我日渐长高,但你之前长高的劲却开始长肉了。记得你带我回家的时候,太阳正在落山,它的余晖染红每片白云,你似乎正在欣赏着它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它们看。风儿从耳边呼啸而过,告诉我,车已驶离轨道。
我忙着将你拍醒,但一只脚已经触碰到路边的树木,你也瞬间惊醒,马上将车远离倒霉的树木。“看来我也有犯错的时候。”
你曾给我写过信,那是在高三,你的字没有之前的苍劲。我在信中读出了你的愿望和对我的期望,也读出了你熬夜给我写信的身影,那个身影已不像往常的你……
确实,我向往远方,可是你叮嘱我别忘故乡,那是我生命的开端;我取得成绩,你让我不要放松警惕,因为危险将会悄然降临。
你的高考似乎有些不完美。“你先去睡,我有些事”,你坐在书桌前查阅一本本的大学资料,你一直一夜的查询,左手标记可能,右手划去不能,月光透过窗户与你相会。屋外星光如许,你正努力追寻属于你的星。
梦,一旦醒了就回不去了。
这一世,我转风,转水,转佛塔,只愿与你相遇——姐姐。你是我心中永远不灭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