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你是我心中不灭的光
夜晚独自一人在家,虽说没有父母的约束,但总觉得在这漫长的黑夜里备受煎熬。我百无聊赖地趴在阳台上,月光静静地洒在院子里,给这晦暗的黑夜增添了几分色彩。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也许是最近太过于紧张了,突然这么安静竟然有点不适应。我回想起当初在小学时的幼稚行为,不仅嘴角微微上扬,可一想起你,我再次陷入沉思——
我们是从上三年级时相识的,那时你从别的学校转到了我们班,老师让你介绍自己时,你竟害羞得哭了,同学们都哈哈大笑。我没有笑,也许是出于同情吧。
老师将你安排在我旁边,每次老师让回答问题时,你从不举手,但让人惊讶的是每次考试你总能名列前茅。
记得一次,你被同学欺负,他们抢走了你的文具盒不给你,我二话没说,撸起袖子就和他们干了起来,那两个人,一个被打得流了鼻血,一个破了点皮,当然我也受伤了。
当我把文具盒送到你面前时,你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不停的向我道谢,而了擦拳头上的血,说了声:“放心,以后有我罩着,看谁还敢欺负你!”自那以后,你我成了最亲密的朋友,我也因此成为了全班的焦点。
之后,你喜欢把心事说给我听,你告诉我许多关于你的事,我很理解你,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还想着我们的友谊会一直持续下去。可现实是残酷的,当我知道你又要转到外地学校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么难过。我已经把你当成了我太阳,心中不灭的光,可你却离我而去——
一阵微风吹过,将我从记忆拉回了现实,我望着月亮,努力把它想象成你的样子,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也不知道你过得怎样?也许你的样子会改变,但你永远是我心中不灭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