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明天依旧是个晴天作文其六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
“xxx,78分!”我猛地一抬头,不敢相信这会是我这次模考的化学成绩。原本悬着的一颗心,重重摔落,击碎。
欲哭无泪,低下头,任思绪紊乱,正如窗外那乌云密布的天,暴风挟卷着树叶,毫无所惧的侵袭着大地,我该怎么办?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着该如何与父母交待,想起父母失望的叹息声,心中不觉更加悲痛。不知不觉,下起了小雨,岂非是老天陪我一同哭泣?
唉——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到了家门口,却不敢进家门,来往返回踱着步子。天气徐徐暗了下来,鸟儿都纷纷归巢了,冷风吹击着面颊,瑟瑟发抖。这时“吱”的一声,门开了,粉红色的灯光映在脸上。
“妈……,我……我模考了,”我支支吾吾,不知怎样表达。“考得怎么样?”“不好,化学才78分。”“找到原因了吗?”“嗯,太马虎了。”这简朴的对话,我一直低着头,母亲看出了缘由,坐到我身边,语重心长的说:“你们上学,老师不是都说‘胜负乃兵家常事’,‘失败乃成功之母’,你现在不是为昨天的失败感到痛苦,而是要努力找到自己的漏洞,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每个人并不是靠的天赋,而是努力,发现自己的错误并纠正。都说‘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妈妈,明天依旧是个晴天。”我努力、坚定地点点头,已不觉有一股咸咸的液体流过嘴角,一股高潮涌至全身。那是一种但愿的升华,是心中海浪的再一次激情澎湃。
第二天.
风依旧,绿意浓,阳光晃眼,天湛蓝。
向左走,拾起丢失的决心信念。
向右走,拾起失去的勇气。
化悲伤为快乐,带着微笑向前进。
明天依旧是个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