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匆匆那年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是否还能红着眼,就像那年匆匆刻下永远一起那样美丽的谣言……”这句看似与小孩不沾边的歌词,其实也代表了我们小学毕业生的心里话……
是呀,在我们年幼时,何曾不是说过“永远在一起”,“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这一类的“谣言”,当你长大后,想想那时的年幼无知,天真烂漫,或许会觉得自己是那么可笑,又或许会觉得这些话,是多么的难以实现……
当我第一次看到“匆匆那年”这几个字,就让我想起自己那“匆匆”的六年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六年,我们学了多少课文,过了多少个日子,那扇校门,我们又走了多少遍?没有人可以数得清楚;我们小时候发生的事情,我们小时候共同争取的荣誉,在岁月的长河中,已经慢慢地流逝了,直到在你毕业的时候,才会突然想起:“呀,六年过去了,这六年,我都做了一些什么事?为何我想不起来……”
在小学度过的六年,也当然有一些记忆是令人难忘的。记得那是一个秋天的下午,虽是中午,但也不算太热。在一片不算大的操场上,只有一群人在那儿练习跳长绳——为了准备第二天的比赛,我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奋斗。突然,不知是谁踩到了那根绳子,让那条还在摇摆的绳子一下子停了下来,正好把我手上一大块皮刮破了。“啊!”我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小一些,免得打扰到训练,可是,一些眼尖的同学还是看到了。“咦?你的手怎么了?”这一句犹如一块石头扔进了原本平静的湖面,一眨眼,那些同学的眼神都看向我的手。“哇,你的手怎么掉皮了?”“怎么弄的啊?”“没事吧?”……这些话一下子就落到了我的耳旁。随后,他们做出了一个令我更加震惊的举动:不知是谁带的头,纷纷把自己的红领巾取了下来,缠到我的手上,不一会儿,我的手便披上了一件“红外衣”。我呆了,愣了,傻了,我从没想到同学们会这样关心我,最后,老师把红领巾取了下来,包扎了一下,说这样不干净。可是那又怎样呢?这毕竟是同学的心意啊!
那次比赛的输赢,我早已不记得了,可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同学如此关心我,我当然得拼尽全力……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常常在想一个画面,也可以说是一个梦想吧:我一觉醒来,发现我趴在桌子上,一看,是三(3)班,我问同桌今天是什么时候,同桌白了我一眼,不理我了,我便又一次开始了小学的生活……
可是……这可能吗?
过去的不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