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在我的脑海中,在我的记忆里,深深地教育了我,使我难以忘怀。在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中午,上课铃刚刚响起,我看到老师手里拿着一摞考试卷走进教室。教室里立刻热闹起来,有许多同学嘴里念叨着一句话“要是考砸了怎麽办?”,还有些同学眼睛一直盯着老师手里的试卷,好像想立马知道自己的成绩。当然,这都是紧张的表现,我也不例外。
老师开始读成绩了,我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特别是当听到我的成绩时,我浑身就像触了电一样,仿佛一盆凉水浇到了我的头上。望着试卷上的错号,我觉得万分惋惜。下课后同学们都在议论着自己的成绩。此时的我,无心参与,欲哭无泪,后悔莫及。我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能出现类似的错误了。
这件事实在太令我后悔了。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做人做事的道理:虚心才能使人进步,认真方能做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