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一件事情作文
事情总是那么奇怪,我和姐姐吵架的原因总离不开一个原因――那就是我的学习,而且总是以我不会做题为开头。今天,又和她吵架了……你看看为什么会有两个值?姐姐问,我不知道,有两个值就有两个值吗?我不耐烦了,只想尽早做出题来。你得检验一下,听到了吗?姐姐的语气很生硬。我握着笔,胡乱的算着。笨蛋,还做不出来,跟猪一样。我们没学,就是不会。事实上,我们也真的没学,就是检验也无从下手,我甚至连检验什么也不知道。就会以没学为借口,笨蛋。我的心难过极了,笨蛋,我清楚地记得,三年前,在我报名的时候,暑假作业也有几个不会,没做,我趴在桌上,一急,什么都忘了,她也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这样叫我的,我当时便委屈的哭了。
今天,同一件事情,仿佛在重演,泪水再一次流了下来。委屈,难过交织在一起。我不会做是我的错吗?你为什么不体谅我呢?或许我真的很笨,但为何不给我一点帮助?一点鼓励?我真的笨得不可救药了吗?一件件往事,历历浮上心头,一句句刺耳的话,也时刻萦绕在耳畔。泪更是如短线珠子一般。哭,不准哭。你这么爱哭,你只会哭吗?哭有什么用,我在心里默念,可我控制不了我的眼泪。姐姐头也不扭地出去了。慢慢地平静下来,我想起平时我与姐姐之间的事,我们一起欢笑一起痛哭,我们不像别的兄弟姐妹,动不动便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彼此的关系很融洽。姐姐也对我很好,有什么好东西也都带给我。我真的很珍惜这份姐妹情,可我这一哭,肯定会让姐姐不高兴的,怎么办呢?我真的很希望这件事不会影响到我和姐姐的感情,真的!
姐姐现在已睡了,我只希望,明早起来一切可以过去。姐姐,不要不高兴了。
生活就像一道菜,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各种不同的味道,交织在一起,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酸生活中遇到了挫折和失败,感到伤心和难过时,心里总会酸溜溜的。伤心是可以的,但是哭过闹过之后,就应及时调整自己,不让自己永远活在酸痛中。要重新出发,去寻找新的目标。
甜每当我拿第一名的时候,是甜的;每当我得到老师的称赞或表扬时,是甜的;当我捧着证书在领奖台上领奖时,也是甜的……甜滋滋的味道,每个人都想尝到。不过,想要甜,也得有付出才行,这可跟苦有莫大关联。
苦这种味道是所有人最讨厌的,可偏偏它在生活中和其他味道一样无处不在。先苦后甜,你有多苦,就有多甜。举个例子,如果你平时每天都要上特长班,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每天做作业都要熬夜,整天一对熊猫眼,苦不堪言。可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你站在领奖台上领奖时,那种甜的滋味,也是其他没有经历过苦的人难以体会的。所以,不要再这么讨厌苦了,只有苦了,才能甜。
辣辣应该是做错事情之后,有了悔改之心时的心情吧。这我可有亲身体会。有一次,我数学考试考砸了,回到家,妈妈用凌厉的眼神看着我,我惭愧极了,我的脸颊火辣辣的。辣就是这种滋味。你感到辣了,说明你知错了,这样才懂得悔改。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酸如柠檬,有时甜如蜜枣,有时苦如黄连,又有时辣如青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