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我的一生与你相伴720字
小时候常会唱起一首甜甜的歌:它到来时你不珍惜,失去它时你就后悔莫及啊,时间时间至今那悦耳的歌声仍伴着我的左右。一句简单的歌词道出了生命的真谛:生命是一个逐渐支出时间的过程,时间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儿时的我们在时间的催促下慢慢成长。伴着时间上了幼儿园、小学、中学,直至更深层次的教育,因为有了时间,无形中我们便获得了太多太多的知识,太多太多的精神财富。这种财富难道不是时间的产物吗?我们的学习也变成了一个逐步支出时间的过程。
时间,铸造人的智慧,开启人的思维之门。
在短短的三尺讲台上,耕耘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师,付出了青春,付出了永远逝去的时间,这时时间也是一种财富吗?的确如此,老师们失去了时间但留下了渊搏的知识,培育了祖国的人才,给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带来了希望,留下的是一首千万人为之称赞的颂课,是时间造就了这一业绩,长期的时间折射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时间,带给人知识,诉说着教师永远的业绩。
时间,似乎铸就了一切伟大的事业:马克思用40年时间完成不朽著作《资本论》;歌德用六十年时间完成著作《浮土德》;曹雪芹用十四年的时间完成巨著《红楼梦》,引发无数今人对红学的研究他们在时光的考验下流芳百世,更留下了段段令人啧啧称叹的传奇故事,几十年如一日,那又是一种怎样的坚持和永恒?
哦,原来时间对他们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财富,一种相伴一生的财富,每个人都有这笔无形的财富,对于我们,生命到底是要平凡沉默,黯淡无光,还是出类拔萃,尽现自已的辉煌。所有的一切,取决于自己,只在于对这笔财富的支配利用是否恰当。像马克思,如歌德,似曹雪芹,让时间孕育伟大的事业。
时间,相伴我们一生的财富,合理利用、珍惜时间,让时间的蚌壳磨砺出闪光的如珍珠般的人生。
一如无数名人所言,时间是海洋里的水,只要去挤,总会有的;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时间是我们生命的财富,抓住每分每秒,合理利用,让时间为我们的生命创造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