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初三生活
流年跨过时间的缝隙,悄然无声,我们被岁月的暗流推着向前走去,蓦然抬眼,已是初三。
我细细品着,经历着,体味着,这才发现:初三是一首悲欢交织,苦乐流逸的诗篇。
“三千宠爱在一身”
自打我升入初三以来,就独宠“学习”一人,别人跟我说,一定要“雨露均沾”,可我偏不听,依然独宠“学习”一人。我与“学习”朝夕相处,同食共寝,可谓美煞旁人。我没有看身后一众渴望的目光,手机啊,游戏啊,小说啊,都被我搁置一旁!
看,我对学习一定是真爱,舍弃了“后宫佳丽三千人”,容他“三千宠爱在一身”!
“滚滚长江东逝水”
据说,初中生的生活难度会随年龄的增长而成幂式递增,我深有感触。上课就不言而喻了,连课间操也从未消停,“XXX,老师办公室吃烤鸭、XXX,老师请你喝茶”,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从未停歇。下课神秘“失踪”的人,不是在数学老师办公室解二次函数解析式,就是在语文老师的办公室与欧阳修"游"醉翁亭,再不然就是在政治老师的办公室纠结国家建设的中心工作问题,如果你还找不到他,那他一定在物理老师的办公室里对着一串电阻发愁!
老师的“殷切呼唤”就像阵阵波浪,拍打着我们疲惫充实的心,如是“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莫待无花空折枝”
初三的时间已不再是流水飞逝,而是可以超越光速,跃居速度榜第一名。刚下眉头的八月桂花飘香,眨眼之间,就已是上了心头的心菊九月。一月之时,只是转瞬之间,不知时光待谁归。
有人劝我“惜取少年时”,只此,才不会丢失那件“金镂衣”。“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时光不易,莫空负青春少年;
初三不复,莫言悔奋斗不曾。
初三,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