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生活作文
我们都在不停赶路,忘记了出路,在失落中追寻偶尔的满足,我们都在梦中解脱清醒地哭,流浪在灯火阑珊处。题记
小时候,总是以为,长大了就能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就能像大侠一样仗剑江湖,快意恩仇。
长大后,我们都只是在忙碌的学习中不停地追逐着更快、更高、更好的影子,不停地疲于奔命作业、补习、考试……似乎都已经变成了一个圆,无止无尽地循环着,我们都变成了完成任务的机器,过着枯燥无味的生活,在过于现实的世界里,那个年少时纯真的梦已经越来越遥远,越来越模糊了人人都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可初心是什么,是否还有人记得呢?
直到几天前,读了《傅雷家书》中的一节,我才突然想起这些年,我的赤子之心呢?那个脑子里充满着美好遐想,总喜欢在午后的阳光下捧着一本《隋唐演义》幻想着,痴痴地笑着的女孩子呢?
我好像又看到几年前,在荔枝湾起舞的那位老人,那真真是一位有赤子之心的老人家。以前每逢星期六,我都会去荔枝湾晨跑,巧的是,每次去那里,总有一位满头银丝的老人家,穿着红艳艳的衣服,拿着两把大红舞扇,随着喜庆的音乐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陶醉的笑容。我每每跑过那里,就笑着冲她招招手,她也会回我以一个和蔼的笑容。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问道:阿姨,您每天都在这里跳舞吗?她笑笑,点点头:是呀。我不免感到奇怪,追问道:这么日复一日地重复做一件事,您不觉得厌烦吗?老人家的眼里突然闪过一丝孩童一般好奇的光芒:厌烦?是啊?难道不会吗?我跑步都觉得很烦呢!她再一次露出那个标志性的笑容:做爱做的事,是不会厌烦的,虽然人老了,但也要有一颗纯真的心,像个赤子一样去生活,如果不开开心心地活着,那还不如早点进棺材呢!接着,她又拍拍我的肩膀,慈母一般道:你呀,还年轻,有的是时间,有的是精力,别总是垂头丧气的,要多笑笑,让自己开心起来,不要一天到晚就扑在学习上,得做些自己喜欢的事,老了,后悔就来不及了!她摸摸我的头,不知道为什么,和她说话,我总是格外地平静,好像能放下一切不开心一样。我用力地点点头,她额上的皱纹舒展开来,眼睛眯成了一条弧:最重要的,是要向赤子那样去生活哦!
像赤子那样生活,是啊,时刻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给自己留一扇窗,一点幻想,一个好梦,哪怕是在一个浮躁的时代,也是不会孤独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