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成长话题文章:第一次一个人坐公交车其四
寒假的一天,特别冷,好象冰冻三尺,我正要坐爸爸的车子去上数学课,可是爸爸将车子放在了离家很远的酒楼门口了。所以,我只有两种去上课的选择:第一,打出租车去上学;第二,坐公交车去上学。我想还是坐公交车吧,不然要花很多钱。所以我和爸爸来到公交车站台。我本以为是和爸爸一起坐公交车的,但是爸爸说:你一个人坐公交车去可以吗?我不好意思回答不可以,只好说:好吧!于是爸爸给了我来回车费两块钱,我认真地收好钱准备去坐公交车了。
我在站台焦急地等待公交车21路的到来。我一眼望去,车子来了,车子来了,我上车投了一元硬币,然后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坐公交车,所以我非常的害怕,生怕有坏人来抢劫。我也不时地听着公交车的广播,唯恐坐过了站。就在这时,广播又叫了起来:江扬学院到了,请从后门下车。
我下了车,在过马路时,万般小心,因为如果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被车撞到的。我终于小跑过了马路。我高兴地去上数学课了。回来时还要坐公交车呢!
我上完了数学课,回来坐公交车可没那么紧张了,就像是每天都坐公交车的感觉,好象一会儿功夫,到了我的家,妈妈奖我去多伦多吃自助餐,吃完了又去看电影《碟中谍4》,我非常开心。
我在这次坐公交车中,开阔了视野,让我的胆子变得越来越大了,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