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文明的脚步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长一大步。
题记
文明是人们长期养成的习惯,好的文明习惯会成为你人生中鼓动的帆,坏的文明习惯会成为你前方道路中大大小小的岩礁。
在日常生活中处处有文明,例如:当你在公交车上为老弱病残疾孕让座;当你把路边的白色垃圾捡起来的时候;当你把想踏入草坪的脚伸回来的时候。这所有的小事都是文明的道德行为。
文明有时候就像是脚步,它是寂静的,温暖的。在安静的医院中,你是否大声地踏步走过?你是否考虑过别人的感受?你知道这会给病人带来多大的痛苦,给探病的家属带来多少厌烦。在宿舍中,你是否半夜轻声慢步过走廊?你的同学,朋友会怎样看待你,老师又会怎样评价你。放轻你的脚步,尊重他人;放轻你的脚步,理解他人;放轻你的脚步,关爱他人。
文明的脚步有时也是幸福的,快乐的。当你为扶起他人而奔跑时,那一种满足幸福的感觉总是涌上心头。每当你在公交车上为他人让座而抬起步伐的时候,那一种快乐自豪的感觉让人心里甜滋滋的。抬起你的脚步,帮助他人;抬起你的脚步,亲近他人;抬起你的脚步,友爱他人。
让我们一起追逐文明的脚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