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真辛苦作文400字之五
在我的印象中,妈妈是一个既辛苦又忙碌的人。妈妈是一位全职太太,每天处理着家里零零碎碎的小事。当天还没亮时,妈妈就早早地在厨房里烧粥、煎蛋、热牛奶,当我吃完早餐后,爸爸就会送我到学校,而此时,妈妈就会在家里洗碗、拖地、买菜,并且烧午餐,妈妈就连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用心地完成。妈妈也十分关心我的学习,每次考卷签名时,都会帮我改正错误,并让我做相似的题目来复习。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饱经风霜的双手已经变得粗糙不堪,头发也变得苍白刺目,变得越来越老,连头脑也没以前那么灵活了,妈妈为了这个家庭而变得越发衰老。
妈妈真是太幸苦了!有一次,外婆因为帮舅舅干活而受伤了,妈妈接到舅舅电话后马上跑到了车站,妈妈在路上告诉我她在抽屉里留了100元,三天后就回家。在这三天时间中,妈妈不是带着食物乘车去医院看望外婆,就是给外婆买补品、做家务。当第三天妈妈回家时,她马上就躺在了沙发上,当我回来后,妈妈还是照常给我做饭,当她劳累了一天后,她给我签名后就睡着了。
我的妈妈就是一个朴素的人,但是在我的眼中,他就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