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春天,思念从我的心底涌上心头。春天来到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上,她像一只小蜜蜂,每天都需要给它一丝温暖,娇羞的花儿忍不住笑了,开的十分艳丽。每当这时我便想起那件事。
那年的初春,母亲因为积劳成疾而引起贫血和低血压等疾病便住进了医院。当我陪着母亲量血压的时候,我当时很吃惊,母亲的身子竟如此虚弱,血压才50至60,我盯着母亲,心里感觉像苦咖啡一样苦。
听父亲说,在前一天的下午,母亲骑着电动车在回家的途中,一眼没看路,倒进了沟里,那时母亲就已经晕乎乎的了,到家后立马就吐了。
思绪很快就被眼前的景象拉扯了回来,只见护士扶着母亲,拿着吊瓶缓缓的向我们走来。母亲那苍白的脸色,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中,当她看见我和父亲后,眼中多了一丝光亮,快步的向我们走来,护士小姐在旁边一直提醒她让她走慢点不着急。而母亲好似没听见一般依旧是向我们快步走来。父亲和我赶忙走上去扶住母亲,母亲便流露出灿烂的笑容,那样的笑比花朵还好看。
当父亲出去买饭的时候,我紧握着母亲的手,刹那间,脑子里一片空白,母亲的手也太瘦小了吧,像枯木芷一样,这是我当时的反应。我当时微微愣了一下手却暗自搓搓母亲的手,想让母亲的手尽快暖和起来。我的嘴也也一直在叨叨絮絮,一直说个不停,母亲却一直在哪里听我讲那些白开水似的破事。
母亲就像园丁一样照顾着我们这些祖国的未来的花朵;像“叮咚”的泉水一样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我们。母爱是伟大的,但母亲更加伟大,千言万语都诉不完母亲对我们的爱。所以初春季节来时,怀念也悄悄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