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德·达尔与19xx出生在英国威尔士的兰达夫,别看他是一名作家,他也是一名英国皇家空军,是位了不起的飞行员。
达尔初中毕业后,赢得了壳牌石油公司的好职位,被派往非洲。
1938年的秋天,达尔乘坐“孟托拉”号由英国伦敦港到达肯尼亚的蒙巴萨,途中要停靠马赛、马尔塔、塞得港、苏伊士、苏丹港和亚丁,是一段漫长而艰辛的路程。
在非洲,达尔第一次如此亲近自然,经历了许多奇妙刺激的事情。
他们遇到过狮子,他们把狮子叫做辛巴,那一回辛巴叼走了厨子的老婆都死定了的时候,辛巴丢下厨子的老婆逃走了,而厨子的老婆却并没有受伤,原来辛巴只是轻轻叼着她。
达尔在他二十三的时候参加了英国皇家空军,受训成为战斗机驾驶员。从此达尔的人生变得更加传奇。
达尔曾经因为开飞机差一点牺牲,他失明了,反而他的嗅觉和听觉越来越灵敏。幸运的是他的眼睛渐渐恢复了,一切又正常了,他继续选择了空军。
当因飞机坠落遗留的头痛再一次向他袭来时,达尔作为伤员回到了英国,最终他回到了母亲的怀抱中。
这本书讲述了罗尔德·达尔在这三年里所经历的种种挫折和磨难。
我读了这本书觉得好像自己身临其境,完全融入了进去。深深地体会到了达尔在非洲的传奇经历。